杭州小红车的小亭子升级为“大平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14:50:00 Wed   

首批10座共享服务平台将在6月底前落地 

可充电换电、零售购物、存取快递,还配备公共场所“救命神器”

杭州日报

在杭州街头,随处可见租借小红车的公共自行车服务亭。你能想象这样一个小小的亭子今后成为一个集新能源、新服务、新零售乃至新公益为一体的共享服务平台吗?就在昨天,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在原公共自行车系统基础上,全新发布了数字化城市“小红生活共享服务平台”,未来这一个个服务亭,将成为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生活服务的“驿站”,在你需要的时候就将能够获得相应的智能化生活服务及产品。

提供丰富自助式服务 小亭子将发挥大作用

截至目前,杭州已有4328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11.7万辆公共自行车,累计租用超过10.3亿人次,其中97%以上是免费租用的。除了为市民提供方便实惠的出行方式,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还曾先后引进麦当劳、肯德基、杭州老酸奶等零售服务。

“小红生活共享服务平台”提供的服务则更加丰富,有AED(心脏除颤仪)、轮椅、电动车换电、饮品售卖、食品售卖、储物等自助式生活服务内容,市民不仅可以在“小红生活”共享服务亭和往常一样租借小红车,还可以获得给电动车换电池、给手机充电、购买饮料零食、存取快递、临时休息等等服务。

据了解,首批10座共享服务平台已经完成布局,将在6月底前先行落地,它们分别位于信义坊、武林广场、杭州剧院、市一医院西门、市民中心西大门等人流量较大的服务点位。为保证“小红生活”共享服务体系运行,与其配套的“小红生活”微信小程序将于5月1日正式上线,届时市民可使用该程序或通过平台链接实现各项服务。

据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小红生活”的布点将全面考虑环境因素,比如在景区周边设置AED、轮椅和婴儿车租赁以及供市民游客、环卫安保等临时休息座等公益服务模块和换电、软饮等新零售模块,在住宅区周边设置快递寄存、电动车换电、日用品零售等其他功能性模块。到今年年底前,将一共有50座共享服务平台投入使用(50处“小红生活”选点清单可扫码登录杭+新闻客户端查看),今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还将选取杭州主要街道、地铁站、小区等周边,地理位置较好,安全监控设备齐全的服务点,进行共享平台的后续扩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朱昊灵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