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崛起影视新力量 主持人华少在此落脚要拍“乡村版跑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14:03:43 Wed   

都市快报

登吴山顶,俯瞰上城区,它处在西湖与钱塘江的围合范围内,是最袖珍的,也是历史最绵长的城区。

吴山顶的江湖汇观亭有对联,是明代青藤画派鼻祖徐渭所作:八百里湖山知是何年图画,十万家烟火尽归此处楼台。

像这样的文学匠作,上城有太多太多,能从古人所著的诗词墨宝,一直数到今人录制的影视佳作。

影视数字,现在已成为上城区的一大标杆产业。近年来,上城围绕争做文化传承标杆区目标,培育了一批优质影视企业和人才,推出了一系列影视数字精品力作,逐步构建起影视数字产业发展新高地。

疫情平稳了,影视业开始冰雪消融、春草丛生。前阵子,上城区委书记陈瑾一行深入走访了影视科技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信心。

凤凰山南影视基地是龙头企业的聚落 望江金融科技城里藏着新兴力量

到2020年,上城全域已招引培育优质影视企业50家。去年,累计完成影视剧作品近10部,投资8亿元,发行收入超10亿元。

凤凰山南影视基地是上城区影视制作企业的聚落。这里是昔日的皇城根,群山环绕、苍翠掩映,从业者都在白墙黛瓦的房子里工作,碰撞创意。

对于发展影视业,陈瑾常强调一个观点,“上城招引和培育优质影视企业,不能只看重数量,更要注重旗帜型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有重量级影视龙头企业在,上城发展影视文化产业信心十足。”

重量级影视龙头企业,已经有了,睿宸影视、佳平影业在2019年分别捧回“五个一工程”奖,现都在凤凰山南影视基地发展。

在龙头的带动下,又有不少新生代选择在上城落脚,他们呈点状根植在上城的版图上,与凤凰山南影视基地遥相呼应。

陈瑾这次走访,来到了钱塘江畔的望江金融科技城,走进在这里扎根的两家影视数字制作新秀:浙江从容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杭州凌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华少的影视公司在拍“乡村版跑男”

兼容并蓄是上城大主导产业发展态势

从容影视,你不一定知道这家公司,但它的创始人可是“熟面孔”:知名主持人,华少。

华少也开公司了?这不是最新动态,早在2015年,浙江从容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就成立了。这次,陈瑾走访的目的也不是了解公司的创办历程,而是聚焦公司的眼前近况和未来发展。

华少说,他们最近在主做一档综艺节目《宝藏版的乡村》,到乡村,体验乡民们攻克贫困后的生活,把当地的特色介绍给大家。他说:“希望能打造成‘乡村版跑男’。”

扶贫,是写进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上城区也有对口扶贫地区,贵州黔东南雷山县、湖北恩施州鹤峰县。

陈瑾听了,便问:“节目会去雷山、鹤峰吗?”

她对雷山的竹林石笋尤有印象,当得知节目行程中有雷山时,陈瑾提了一个想法:雷山的竹林很适合取景,要把中国人文元素融入自然美景,把竹林打造成诗情画意的旅游打卡地,传递美学。同时,鼓励把杭州的竹笋栽种技术引入雷山,改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引导。

华少称,他们是这么想的,也打算这么做,只不过现在遇到了难题。“发展有什么困难,尽管告诉我们。”这也是陈瑾最关心的。

华少表示,最大的难题是还没确定主冠方,这也是一件比较紧迫的任务。

听完华少的介绍,陈瑾说:“你看我带了那么多部门的负责人,就是为了给企业解决问题的。”

在会议室里,相关部门分别向企业解答融资招商推进、资金政策等方面的疑问,并提出了解决建议。陈瑾要求,针对企业的需求,要用足支持政策,调动全域既有资源,全力帮助解决节目冠名资金等问题。

对于从容影视的发展,陈瑾很重视,这其实也带着一些历史情感。

陈瑾说:“上城区的历史积淀深厚,文创产业是我们的主要抓手之一。之前,上城培育了华策影视,现在又迎来从容影视,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在陈瑾看来,从容影视的新综艺具有鲜明的主题,既弘扬主旋律,又回归收视率。“我想,接下来上城的大主导产业也是兼容发展的,既传承过去,又展望未来,看完要给观众留下什么。这个发展的过程不能浮躁,希望你们能把《宝藏版的乡村》打造成浙江综艺窗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吕啸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家数字时尚企业站到了风口新技术新产品带来新机遇陈瑾走访的第二站,是凌笛数码。”对于凌笛数码的未来发展,陈瑾提出了两点看法:一方面基于“数字孪生”和“虚拟现实”技术,实现服装研发生产的3D数字化,推动服装时尚生产消费的全方位数字化融合,搭建服装时尚产业链服务开放平台,积极为行业赋能。有重量级影视龙头企业在,上城发展影视文化产业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