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通道“升级换代”,火车东站打车不再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06:35:00 Tue   

48辆出租车同时上客 还可以吹着空调等车来

改造后的出租车上客区有多个上客位

都市快报

春运、节假日等高峰时段,在杭州火车东站打过出租车的不少乘客,都有过排长队苦等出租车的经历。

以后在东站打车不会那么辛苦了。昨天,东站枢纽宣布正式启用“升级换代版”出租车通道。历经7个月的改造提升,火车东站6个出租车通道精彩亮相,不但大大“扩容”,还能吹着空调候车。

出租车上客效率显著提升 候车通道还装了空调

在火车东站打出租车,等车时间短一些,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坐上出租车,是大家都期盼的事。过去,春运、节假日等高峰时段,火车东站出租车候车通道里都会排起长队,“打车难”一直存在。

火车东站原本有2个出租车候车通道、2个上客区,在多列火车集中到站等爆发式客流需求到来时,往往难以承载蜂拥而至的候车市民。

经过改造后,火车东站的出租车候车通道数量增加到了6个,上客区也增加到了4个。

我们在改造完的南3候车通道看见,该通道设有多个上客位,多辆出租车可以在不同的上客位里同时上客。整个火车东站同时上客的出租车数量,从改造前的每次4辆,已提升至每次48辆,上客效率显著提升。

这有效解决高峰期乘客等候出租车排长队的问题。采访现场恰逢多列火车集中到站,大量旅客集中涌向出租车候车通道候车。我们观察了一下,大约5分钟,旅客就能坐上出租车了。

在提升上客效率的同时,旅客的候车环境在本次改造中也改善了不少。昨天,我们一走进出租车候车通道,便能感到丝丝凉意,令人神清气爽,暑气全消。一位正在排队等车的上海游客张女士说:“很舒服,吹着空调等出租车,就算排一会儿队,也不会觉得烦躁。”

而改造前的出租车候车通道,并没有空调,尾气也常常窜进乘客的鼻子。如今,出租车通道在候车区与行车区用钢化玻璃进行了硬隔离,乘客在候车时再也闻不到汽车尾气了。同时,候车通道内还安装了空调及新风系统,既保证通道“冬暖夏凉”,又保证空气新鲜洁净。

除此之外,本次出租车候车通道改造,还增加了一些温馨小细节。比如,每个上客区都特别设置了爱心通道,特殊旅客可优先安排乘车;出租车行车道地面沥青颜色由黑色变为蓝色,这里的科学原理是可以缓解出租车司机视觉疲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王张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