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车可以给手机充电了!外地游客体验后感叹:杭州真是太细心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6:10:00 Wed   

都市快报讯 “我刚刚在担心手机没电,没想到公交车上就能充电。”昨天下午,在杭州崇贤新城开往大关小区的60路公交车上,来自北京的游客徐女士感叹:“杭州真是太细心了。”

昨天下午,记者在拱宸桥东公交站坐上一辆60路公交车,看到坐在车厢靠前位置的徐女士,正在给手机充电,手机数据线连着车厢壁上的一个小接口。这辆公交车不少横排座位旁的车厢壁上,都有着这样的接口,翻开接口中央泛着蓝光的白色盖子,USB接口便露了出来,插上数据线给手机充电时,接口处闪烁的光就变成了红色。

徐女士说:“太方便了!杭州这些城市小细节,让我们这些外地游客特别安心,手机没电是常有的事,我也没有随身携带充电宝的习惯,坐公交车时能够充电真的太棒了!”

另一位小伙小吴也尝试着给手机充电,他说公交车上的这样一个细节,解决了生活中的一大难题,“一边坐公交车,一边给手机充电,可以把在公交车上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了”。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在公交车厢内安装USB接口,方便乘客给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是公交集团提升车厢服务的一次新尝试。目前,杭州已有100辆左右带有USB接口的公交车上路运营。包括60路在内,近期投放新车进行运营的11路、24路和403路等线路,坐上带有USB接口的公交车概率都比较高。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6月底前,带有USB接口的公交车将达到550辆,到今年底前,将达到1280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