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率先在全市亲清在线数字平台上线“诉求直达”功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14:05:00 Thu   

600余套(间)房源最快可实现当天入住

杭州日报

昨晚,江干区率先在杭州“亲清在线”平台上线“诉求直达”功能——在“我要租房”模块,江干区600余套(间)套蓝领公寓房源纳入其中,实现企业在线申请房源、当天入住。

在市发改委、市数字资源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江干区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协同等举措,将600余套(间)房源搬上线。目前,这批房源面向江干区企业开放,凡注册地在江干区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均可为非杭州市区户籍的无房户正式员工申领。

亲清在线数字平台前期共享了市工商、税务、公安、人社和住保五个部门的数据。企业只需完成注册,系统会同步进行数据比对,自动识别企业的纳税地以及符合申请条件的员工,企业申请时直接勾选员工即可,审批效率大幅提升。

整个申请流程,采用“企业承诺制”替代原有的资质审核,在企业完成申请流程后,以“先入住、后签约、后缴费”的方式,可直接办理入住,真正实现了“当天办理、当天入住”的拎包入住闭环。

按照以往蓝领公寓的申请流程,企业要递交企业法人身份证明、营业执照等多项材料,入住人员要提供社保证明、无房证明等材料。企业从申请到入住至少需要半个月时间,至少递交7份材料,并且需要现场办理4次以上。

现在,有了“亲清在线”数字平台“我要租房”模块,企业和入住员工不用提交任何材料,不用去任何部门办理相关证明,就能申请租住蓝领公寓,最快当天申请当天即可入住,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真正实现了“跑零次”。

除了申请速达,还能实现企业诉求 “一键”直达政府。“诉求直达”是“亲清在线”数字平台继3月2日上线“惠企政策”之后的第二个功能模块。企业可结合实际在线填写房源诉求,已入住员工还可定期对房源进行评价。政府可通过企业填写的区位、户型、配套以及租金等诉求,在下一步房源分配上进行精准配置。

亲清在线数字平台已通过杭州城市大脑中枢系统数据配比,精准掌握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名单,根据实际需求,真正将政策红利提供到需要的人群。

为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难问题,早日实现杭州市三年内筹建4万套临时租赁住房(蓝领公寓)的目标,年底前,江干还将陆续推出房源,解决蓝领工人的租房难、租房贵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李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