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思路修内功 五成订单云上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4 09:45:00 Mon   

市发改委服务小分队帮助乡村民宿“牵手”旅游平台

杭州日报讯 “谢谢你们帮助村里解决民宿难题,为我们带来新客源。接下来我们也要练好内功,提升服务,把疫情影响的收入补回来!”心中有谱,遇事不慌。补上了互联网运营民宿的宝贵一课,姜家村村支书、民宿协会会长姜英杰对转型升级的民宿营业又有了信心,他反复对服务小分队成员表示感谢。

姜家村位于淳安县旅游名镇姜家镇,周边景点众多,民宿产业是当地的主要收入来源。“五一”前的一次走访中,市发改委“助万企、帮万户”服务小分队了解到,姜家村民宿客源主要依靠路边揽客、旅行社合作和老客户预定。然而受疫情影响,姜家村民宿眼看就要遭遇游客锐减、空房率高的发展困境。

如果民宿引入互联网运营模式,能不能有效帮助乡村破解难题?小分队和姜家镇干部一拍即合,决定着手尝试。通过市发改委的积极对接,一场“姜家民宿互联网运营”培训,终于在“五一”前夕红火“上线”。

从互联网经营理念到管理流程和注意事项,“90后”农村指导员龚慧超为20余家姜家民宿协会会员和村民们,详细拆解了“民宿+互联网”的“碰撞”思路。一并请来的,还有知名民宿平台——美团酒店区域经理汪斌贵。

由平台方直接为这些民宿“触网”的新手们,讲解民宿上线的各种事项。课程结束,学员们跃跃欲试。小分队还特意聘请了姜家摄影协会的摄影师,为每家民宿拍摄了房屋外观、房间内设等精美宣传照。培训当日,姜家村21家民宿即学以致用,“牵手”平台同步实现上线。游客可以在旅游平台上检索房源和预定房间,各家民宿蓄势待发,只等客来。

“五一”首日,后台数据显示,姜家民宿协会现运营的21家名宿的410个床位,入住率达到80%,其中线上订单占五成以上,还在不断攀升……小分队带来的培训服务正源源不断为当地民宿运营和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通讯员 王晚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