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分水 打响“舌尖上的分水”品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10:30:00 Wed   

杭州日报讯 4月29日上午,一场用“妈妈的味道”串起的“舌尖上的分水”农家传统美食秀活动,在桐庐分水镇市民休闲广场火热进行。当天,分水镇组织了一批农家传统美食进行展示和比拼。考虑到疫情影响,此次活动,分水镇首次采用“云直播”方式进行直播,吸引了30多万人次浏览活动相册。

这边无法亲临现场的网友纷纷留言“云直播”,另一边的活动现场,前来参加的市民朋友纷纷挑中了自己的心头好。

乡味因美食而传递,乡村因美食而丰富。桐庐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毛杏丽介绍,“妈妈的味道”是巾帼助力“美丽”产业的特色载体,她将隐在民间、身怀技艺的美食巧女们充分挖掘出来,为乡村美食产业发展注入了内生动力。据悉,作为分水镇妇联2020年“一乡一品”的主要内容活动,当天的农家传统美食秀共吸引了36支队伍参赛,现场集结了69款分水地道传统美食,其中传统菜品类15个,小吃类34个,农副产品类20个。

展示之余,专业评委还从现场参赛的69款地道美食中,综合试吃和影响力得分,选出了十大分水传统菜肴、十大分水老底子小吃和十大分水特色农副产品,并将它们纳入“舌尖上的分水”品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钽 记者 陶元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