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日,让桐庐人拥有“满满”的幸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7 10:50:00 Thu   

桐君山永久免费开放,就业升学能拿红包

富春江镇上泗村党员干部在百姓日当天开展“敬老爱老送关爱”活动。陈菲 摄

杭州日报讯 “桐君山是桐庐的象征,我就住在悬索桥的另一端,从我家的窗户就能看到桐君山,虽然很近,却也不常来。”昨天,陈阿姨早早地来到桐君山,在四望亭远眺,她说,今天是桐庐的解放日,也迎来桐庐人自己的节日——百姓日,听到桐君山永久免费开放的消息,作为桐庐人,心里非常激动。

和陈阿姨怀着一样激动心情的还有来自桐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草根讲堂的志愿者皇甫朝根,“5月6日是个好日子,今天正好来赶上,欢乐百姓日,幸福桐庐人,县委惠民政策暖心房……”他在桐君山上来了一段桐庐方言快板脱口秀,以表达自己的自豪之情。

桐庐连续举办九届桐庐百姓日,它已成为桐庐百姓每年最期待的大节日,各式各样的惠民礼包,总会在这一天给百姓带来惊喜。

一直以来,桐庐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每年将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事业。

让桐庐百姓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桐庐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人民过好日子”的理念,今年百姓日,再次重磅发布惠民七条政策。

“惠民七条2020”政策,包括一个免费开放、两个红包、两个补贴、两个覆盖。除了惠民政策,今年的第九届“桐庐百姓日”,围绕“共忆”“共享”“共建”三大板块,共有13个大活动计42个子项目推出,同时桐庐把消费嘉年华活动的优质农特产品展、电商购物节、文创产品展、汽车大联展通通“搬”上线,让人们宅在家里就能“云”购物。

“桐庐发布”微信公众号开通“云上百姓日”菜单入口,登录后可以在线实时了解百姓日当天各类活动情况,包括免费体验、咨询服务、超值促销、福利红包、微心愿兑现、线上科普有奖竞答、“云游”展览等,衣食住行、吃喝玩乐一个都不少。

新闻链接——

“惠民七条2020”,概括起来就是“一个免费开放、两个红包、两个补贴、两个覆盖”——

“免费开放”即从5月6日起,桐君山景区向全球永久免费开放。

“两个红包”分别是就业红包和升学红包。从2020年起,对首次在桐庐就业的本县市民,每人发放就业红包1000元;从5月6日起,对桐庐户籍(或桐庐学籍)学生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且被录取的,每人发放升学红包1000元。

“两个补贴”分别是接种疫苗补贴和基础药物补贴。从5月6日起,对全县70岁(含)以上自愿接种流感疫苗的老年人,接种费用给予全额补贴;从5月6日起,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桐庐困难群众,配用7种基础药物的费用给予全额补贴。

“两个覆盖”分别是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全覆盖和百姓健身房建设全覆盖。

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全覆盖是指,加大公共场所心脏急救仪(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配置力度,实现高铁站、汽车站、政府机关、健身和运动中心、影剧院、旅游风景区、重点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全覆盖,每10万人配置占比达到先进水平;百姓健身房建设全覆盖是指,加快推进布局合理、覆盖城乡的健身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乡镇(街道)“百姓健身房”全覆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通讯员 何小华 钱凌芸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让桐庐百姓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桐庐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人民过好日子”的理念,今年百姓日,再次重磅发布惠民七条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