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批二次供水 设施改造项目相继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7 10:10:00 Thu   

杭州日报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江干区德信东望府小区的1263户小区居民终于用上直通入户的干净安全的自来水了。历时45天,它成了今年江干区首个完成的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项目。

保障自来水“最后一公里”水质安全,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已被列为2020年杭州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2020年杭州计划完成100个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涉及居民家庭5.5万余户,新增惠及人口近21万。“结合改造方案将征求业主意见,根据实际情况年度计划有可能作适当调整。”

虽然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启动有所延迟,但相关部门群策群力,包括德信东望府小区在内的今年第一批改造项目已相继完工。

江干区成立了由市水务集团、区城管局、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组建的二次供水改造项目攻坚“六级建设管理”专班,不管多晚,他们有求必应,及时排查,做好供水应急保障。

“二次供水改造,居民的心情很迫切,我们就希望尽最大的可能,每年多改造几个项目,所以很多项目都是提前进行现场踏勘及方案设计。”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9年11月,他们就早早启动了2020年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于春节前完成15个小区的现场踏勘及方案初步设计,并完成其中10个小区的施工图编制。目前,银树湾、金星桃源居R12地块、北国之春3个小区已全部完工。“虽然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加紧施工,总算把时间抢回来了。”

据悉,除了已完成的3个小区外,杭办大厦、余杭塘路388号、大塘新村49幢、运河之星、锦昌文华一期、锦昌文华二期、清宸公寓等也已明确纳入拱墅区2020年改造项目,共计10个。

其他城区的二次供水改造也在稳步推进中。今年下城区的改造计划特别多,共计有30余个。其中,截至4月底,下城区的广电雅苑、国都公寓、青春坊16幢,这3个项目已完工通水。另外,江干区已完成6个小区的施工进场,力争6月底完成剩余5个小区的施工进场,11月底全部完工,预计将惠及居民9396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