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个航空产学研基地落户建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09:20:16 Thu   

浙江航空产学研基地全景。    

杭州日报讯 不是机场,却可模拟浙江省内任意一家机场的航空管制;不是学校,却具备理论与实践的教学双配套;不是旅游项目,却吸引精品酒店入驻……这便是浙江省内首个集科研、教学、观摩、实践为一体的大型航空产学研基地。经过一年的施工建设,近日,这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基地,在建德航空小镇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基地项目集通航新技术科研和培养民航专业人才功能为一体,特别设置了飞服中心、情报中心、气象中心等,为落实浙江省“打造通用机场体系,完善通航应急安全体系”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奠定了基础。而将基地选址在航空小镇,是期望将航空核心资源同建德航空小镇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环境充分融合,以省级航空产业平台带动基地周边产业和旅游经济发展。目前,该基地已通过引入开元曼居酒店、餐饮业及休闲娱乐设施,承接起集团以外的各类会议、团建、疗休养、研学旅行等项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应陶 通讯员 童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浙江省内首个集科研、教学、观摩、实践为一体的大型航空产学研基地,在建德航空小镇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