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元素 让农村文化礼堂 动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10:30:00 Wed   

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 运动会桐庐站开幕

杭州日报讯 六月的桐庐景色宜人,热情似火。6月16日, 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启动仪式暨“我们的村运”首站——桐庐站开幕式在桐庐县富春江镇芦茨村文化礼堂正式启动,400多位运动员参加了象棋、拔河、乒乓球、体能测试、包粽子等5个项目。

启动仪式上,羽毛球世界冠军、桐庐籍运动员陈雨菲通过视频向家乡人民送来祝福。全省十一地市的代表通过视频,向全省发出热情邀请,吸引更多农民朋友走进礼堂、参与锻炼,通过体育运动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同时,桐庐莪山民族村畲族村民王秀莲等还收到了乒乓球拍、排球、篮球、国际象棋等体育器材,这些器材上分别有奥运冠军吕林、周苏红、孟关良、朱启南以及国际象棋男子特级大师丁立人的签名。

包粽子是桐庐站的特色体育项目,所包的粽子必须为包扎严密、不露馅、形状规则的四角粽,包裹粽子需用头尾两根绳子。姚梅娟是包粽子的非遗传承人,她上台为观众讲述演绎了这项非遗文化。

启动仪式之后,全省各地的预选赛、分站赛将陆续铺开,持续到11月。

据悉,“我们的村运”全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赛事分为预选赛、片区分站赛和总决赛,设象棋、拔河、乒乓球、体能测试和若干项农村特色趣味体育项目等自选项目,推动村村办赛、县县比赛,构建起覆盖广泛、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群众健身活动体系,3年内逐步实现全省农村文化礼堂“百县万运”的目标。

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浙江省加强和改进基层工作的一大创举,经过全省上下8年来的不懈努力,到今年底全省将建成17000余家农村文化礼堂,吸引了广大农民群众走进礼堂、参加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