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保障房改造“春水” 临平新城安置房也要“步步有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10:30:00 Mon   

杭州日报讯 说起老底子的安置房,不少人脑海中免不了浮现出“低端”“老套”等标签。然而这两天,位于余杭区临平新城乔司街道的三角安置房工程一举打破了人们的常规印象——在安置房外立面华丽变身的基础上,将开启全范围的园林式绿化,激活新城保障房改造的一池“春水”。

近年来,随着临平新城的快速发展以及居民对生活环境需求的提升,安置户对已建成的安置房景观也提出了新的需求。

为了满足群众期待、转变安置房在人们心中的不良印象,临平新城从2019年起通过“由内而外,统筹协调”的模式进行了安置房外观以及基础设施的改造。

“我们希望通过改造,使安置房的外观能与临平新城整体形象相融合,增加主体美观度和立体感,同时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临平新城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说。

而对于2020年在建的项目以及准备交付的项目,景观绿化施工工艺和设计标准也将进一步提升。

“我们计划打造花园式的安置房小区,做到一步一景、步步有景。”临平新城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说,此外,还将在项目围挡、降尘等文明施工方面进行规范,有效解决“扬尘”问题。

如今,在临平新城,各类新建的安置房已与周边的商品房并无二致。听百姓呼声,替百姓解忧,为新城添彩,这不仅是新城深化“三服务”进程中的浓重一笔,也为余杭区持续深入推进“靓城行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饶雨蒙 虞倩 记者 王丽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