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启近年来最大规模环境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14:30:00 Wed   

杭州日报

道路两侧是否还有卫生死角?墙面上有无乱贴的小广告?共享单车是否有序停放?市民有没有文明养犬?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却都在一点一滴地影响着杭州的形象。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杭州市“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即日起,全市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将正式启动,让杭州环境“大提升”,城市“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

围绕八大主题 开展集中整治

本次行动由市城管局牵头,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及市建委等部门共同参与,将重点围绕城市道路及两侧环境、城市河道环境、公路铁路及两侧环境、建筑工地周边环境、城市综合环境、住宅小区环境、园林绿化环境及道路交通秩序八大主题开展集中治理,旨在集中解决一批存在时间较长,对市容环境、市民生活、社会秩序产生较大影响的突出问题,促进城市洁化、序化、亮化、绿化和美化“大提升”,加快建设“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的宜居城市。

“城市要发展,出行要便捷,建设必不可少。”攻坚行动推进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算是我市继2016年G20杭州峰会后,市区范围内规模最大、力度最大的一次环境大整治。

八大专项整治 标准细致严格

“专班已成立了6个专业队伍,进行全天不间断的检查,并第一时间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市城管局还有一支30余人的联合督查队伍,将以遍布全市的数字城管为抓手,再查漏补缺。”该工作人员透露。

据悉,集中攻坚行动八大专项整治的要求和标准都很细,可以说是面面俱到。

比如说,城市道路及两侧环境,要做到路面无垃圾、人行道各类井盖间等缝隙无垃圾;城市道路环卫设施完好,公共标识标牌完好,无遮挡、残缺。

住宅小区环境方面,楼道扶梯、墙面要干净整洁,路灯开启正常;小区内无暴露垃圾,垃圾桶无乱堆乱放、无异味、无散落垃圾。

道路交通秩序方面,则将严查电动自行车,重点查处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骑行机动车道、无牌套牌等5类违法行为,100%扣车;主干道违法停车发现一例处罚一例,影响通行无法联系驾驶员的,一律拖车。

成绩将在本报通报 市民爆料能拿红包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全市192个乡(镇)、街道均有参加。会议还表示,将对整治成绩进行周排名、月评比,做得好的前十名和不好的后三名将在杭州日报上进行通报;连续三次排名末位的乡(镇)、街道,将对主要负责干部进行约谈、问责。

城市环境整治,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参与。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欢迎全体市民担任“监督员”,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杭州城管”微信公众号、下载“贴心城管”APP或在工作时间拨打热线电话:81951707参与爆料。您的爆料还将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奖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项剑飞 钱立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