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杭州这笔补贴双倍发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06:10:00 Wed   

杭州日报讯 好消息!困难群众价格补贴双倍发放,惠及我市低保、特困、低边等困难群众13.85万人次。

为了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根据全省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单月同比涨幅,我市价格补贴以现行机制测算的补贴标准为基础,阶段性提高一倍发放,执行期限为2020年3月至6月,其中,3月困难群众价格补贴已于4月30日前发放到位,发放资金3093.39万元。

价格补贴的启动或中止与物价上涨程度挂钩,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农村“三老”人员、孤儿及享受基本生活保障的困境儿童的价格补贴金额为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涨幅×1.5—2倍(由各地自行确定),再×当地城乡月低保标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对象基本生活价格补贴,大部分区、县(市)按照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生活价格补贴75%的标准发放,部分地区由当地政府根据本地实际确定。

今年3—6月在该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发放。举个例子,小张为我市上城区的低保人员,他原应该领取的3月价格补贴为6.4%×2×1041=133元,实际领取的3月价格补贴为133×2=266元。困难群众可拨打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电话:85151185咨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沁薇 记者 史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