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万企 帮万户”走进富阳 服务队直播带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06:10:00 Fri   

杭州日报讯 “富阳是《富春山居图》原创地、实景地,既赋山城之美,又具江城之秀。今天,大家可以通过直播看到、买到我们富阳严选而来的好产品,希望镜头前的你能喜欢并带回家!”昨日下午2时,“助万企 帮万户”活动市府办驻新登镇和场口镇服务队、杭报集团驻新登镇服务队的队员化身“主播”,同时邀请市妇联副主席、富阳区委常委代言,为新登、场口两镇的外贸企业和农业基地直播带货。

受疫情影响,富阳外贸企业从年初的“有订单、没人做”到如今的“有人做、没订单”,突围之路困难重重。

为缓解外贸产品库存积压难题,助力外贸企业实现“出口转内销”,市府办驻新登镇、场口镇服务队会同杭报集团驻新登镇服务队发起本次“助万企 帮万户 直播带货促发展——富阳严选 云上登场”淘宝直播活动。直播的所有收益,直接给到企业和农户手中。

“不知道宝宝们有没有发现啊,新登、场口两个镇组合在一起也非常有意思。你看,我们今天的口号‘富阳严选,云上登场’,登,是新登的“登”,场,是场口的“场”,挺顺口的……”“主播”们轮番出镜,为家居用品、儿童玩具、环保胶鞋等外贸产品以及民宿、江鲜、有机果蔬、素云红糖、土烧酒等“山乡味道”热烈打call。

为乡镇街道吆喝农产品、特色商品等,帮助农户、企业破解销售难题,助推产业发展。据数据显示,该直播活动一小时直播间浏览6575人次,点赞量66044,直播期间成交1009单,合计销售额55818元。

开通“杭州妇联淘宝直播间”,启动巾帼直播带货活动,富阳区的这场直播带货也是市妇联联合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等单位举办的第14场直播带货活动了。截至5月12日,该活动已累计开展直播带货活动13场,带动销售额588.25万元,全市86个市直部门派出的196支“助万企 帮万户”小分队以及190个乡镇街道提供公益直播服务。各市直机关干部、各级妇联干部和当地企业负责人、农户等一起走进“杭州妇联淘宝直播间”,担任“网红销售员”,为驻点服务的乡镇街道吆喝“带货”。目前,“助万企,帮万户,直播带货促发展”主题活动已在淳安县、建德市、临安区、富阳区等开展5场,预计到6月底前还将开展20余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何去非 通讯员 周超昀 杨伟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