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种莲藕夏赏花 美丽乡村引人游 仁和街道双陈村75亩荷塘进入盛花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08:42:24 Fri   

余杭晨报 眼下,正是荷花盛开时节,仁和街道双陈村五十多亩池塘里,荷叶高高低低铺满水面,粉白相间的荷花开得正艳,“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象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道独特风景,也吸引了许多村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藕、荸荠、慈姑是双陈村三大经济作物,在村美丽乡村展览室里展陈的照片中有很多村民挖藕的场景,村委以“莲香双陈”为主题打造美丽乡村,贴合实际也很诗意。

双陈村紧邻杭州农副物流中心,近几年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外来人口急剧增加,村里的可利用土地越来越少,作为第三批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村,双陈村提早谋划布局。“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北海有约50亩连片的池塘,还有未经改造的农田,沿河拥有樟树、松树等原生态资源,很适合打造精品区块,建设北海公园。”双陈村党委委员沈福财说。

记者了解到,这些池塘原先用于养殖鱼虾,进行土地整理后,被双陈村承包集中管理,清淤泥并种植了观赏、食用两个品种的荷花。荷花赏花期能持续至9月,村委计划将荷塘承包给农户,一方面农户售卖莲藕能获得收益,另一方面收取租金能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怡倩 通讯员 陈连孝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