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带来逆势增长 贵州三穗县销往杭州农产品今年上升1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0:34:17 Wed   

杭州日报讯 日前,走进贵州黔东南民生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随处可见员工们忙碌的身影。“现在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地把腌制好的咸鸭蛋蒸熟、包装、装箱,争取以最快速度发到客户手中,平时我们上班只是8个小时,现在一天要上10个小时。”正在包装咸鸭蛋的邰金桃一边说一边忙着手上的活。

“水姑妈”咸鸭蛋是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的农特产品。今年五一期间,“水姑妈”成了杭州消费扶贫促销活动中黔东南农特产品淘宝店铺“寻黔记”的爆款产品,仅五天时间就成交14446单、销售288920枚,单场活动销售额超过72万元。黔东南民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伦表示,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助力下,今年以来线上订单持续上升,从生产车间到咸鸭蛋销售门店,所有员工都在加班加点处理订单。今年公司销售到杭州的产品突破了50万枚、销售额超过12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倍多。

搭上东西部扶贫协作快车的不只是鸭蛋,还有鸭子。贵州千里山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三穗麻鸭等农特产品的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受消费市场的冲击影响,千里山公司产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滞销。得知这一消息后,挂职三穗县委常委、副县长的杭州干部郑国良第一时间联系江干区商务局等主管部门,积极帮助企业打开杭州市场和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三穗鸭走进世纪联华、物美、华润、贝店、勾庄批发市场等线上线下平台。同时,郑国良还积极策划开展扶贫助农宣传、爱心团购推广,并联合江干区对口办、商务局、总工会、工商联共同发起消费扶贫倡议,引导、鼓励和号召广大爱心企业、单位、市民开展三穗扶贫产品认购。

在杭州的大力支持下,端午前夕,千里山公司接到了来自杭州的25吨三穗鸭订单。此外,1761份装着麻鸭蛋、皮蛋等三穗农特产品的端午大礼包也从三穗县电商服务中心发往杭州,成了杭州市民餐桌上的美食。

“今年以来,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助力下,三穗县消费扶贫产品总量达到553吨、销售金额达到1088万元,和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了足足110%。”三穗县工信和商务局副局长杨胜余介绍,借助东西部协作帮扶机制搭建的销售平台,更多的杭州消费者了解了三穗县的优质农产品,同时消费市场对农产品的需求也倒逼该县源头产业的优化调整,逐渐形成了订单生产消费格局,从而有效助力“穗货出山”、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许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