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直播带货 鸬鸟书写美丽城镇农文旅融合新篇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09:23:00 Tue   

杭州日报

又是一年丰收季,蜜梨飘香迎客来。7月12日,余杭区鸬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健走进“甜蜜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为当地优质蜜梨代言。

鸬鸟镇素有“浙江省蜜梨之乡”的美誉,境内梨园占地近万亩,蜜梨是全镇效益农业发展的一张“金名片”。今年蜜梨产量1.4万余吨,产值1.7亿元。蜜梨产业已成为鸬鸟镇重要的富民产业。如何将蜜梨卖得更好?直播带货成了当下拓展销路的一种选择。

“鸬鸟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种植的蜜梨松脆甘醇,汁水丰盈。原价59.9元一箱,今天直播间下单只要49.9元一箱……”直播中,郭健一边向网友推介鸬鸟镇生态环境和风土人情,一边展示实物、试吃分享,介绍蜜梨的种植历史、鸬鸟镇的发展规划等。在随后与网友的互动环节中,以赠送文旅体验大礼包的形式,介绍夏季消暑纳凉经典旅游线路、精品民宿农家乐及特色农产品等当地“招牌”农文旅产品。真情实意的“吆喝”带货,让大家直观深入地了解到鸬鸟镇地方文化和特产价值。

最终,2小时直播结束,网络平台直播观看量达47万余人次,网友纷纷下单,销售火爆,切实为当地农民带来增收。

“镇长直播带货”是今年鸬鸟蜜梨生活节的重要一环。立足生态旅游资源优势,深拓农文旅融合,鸬鸟镇于7月10日首推两条夏日游线,7月11日“鸬鸟七点半”夜市开市,结合“直播带货”、蜜梨游乐园,多元素构建第17届蜜梨生活节。

“‘直播经济’与‘周边游’是当下消费风口,站在风口上,我们要做的就是紧抓机遇,做活采摘、体验、观光、休闲等农文旅业态,助推后疫情时代区域农文旅经济复苏。”郭健表示,去年推出的蜜梨旅游动漫IP“梨小六”和“小梨君”迎来了一周岁的生日,以它们为主题的蜜梨游乐园,也于直播当天开园。这标志着鸬鸟镇从此又多了一个新地标。

结合“三服务”,在传统项目提升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新业态探索,鸬鸟镇作为国家级高新农业水果(蜜梨)示范地,在“农文旅”融合的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除了直播带货积极拓展销路外,今年,三水果业农场与盒马鲜生达成合作意向;在做优蜜梨品质上,鸬鸟镇与浙江大学签订为期三年的蜜梨品质提升研发项目;在打响品牌上,积极创建浙江省鸬鸟蜜梨特色强镇,申报国家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农产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提炼廉政元素,打造蜜梨特色廉政文化,成立“小甜心”志愿者服务队,让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接下来,鸬鸟镇还将进行数智旅游平台发布及“梨小六”文创产品爱心捐赠活动。

以“梨”为媒,深耕农文旅融合文章,集聚辖内农产品、旅游资源等优势打出一套漂亮“组合拳”的鸬鸟镇,未来可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韩静娴  图片由鸬鸟镇人民政府提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