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你笑靥如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10:12:47 Mon   

余杭晨报 

下课铃声响起,台江民族中学高二学生潘秋云和同学们走出教室。意识到记者正在拍摄他们,孩子们羞赧地回避,但他们灿烂的笑容还是留在了记者的镜头里。因为余杭组团式教育帮扶,台江县教育工作在2018年黔东南州教育考核中从第8名上升至第2名。2019年,台江民族中学共923名学生参加高考。按照贵州省划定的录取分数线,台江民族中学一本、二本上线人数创历史新高,本科和高职专科共上线917人。这让潘秋云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盼。

在天柱县社学街道金山村熊英的家庭农场里,当地网红主播架起简易直播设备,和熊英直播卖鸡。在直播过程中,因为笑容甜美,熊英和主播“吸粉”无数。

熊英是返乡创业大学生,回到天柱办起了林下鸡养殖场。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她家原本畅销的鸡滞销了。了解到该情况后,余杭帮扶的杭州(余杭)电商助农基地伸出援手,将熊英的家庭养殖场列入首个孵化项目,通过电商销售平台,帮助熊英卖鸡。眼看鸡的销量日渐攀升,原本爱笑的熊英笑得比以往更开心了。

李大姐是咸丰白水坝返乡创业产业园里的一名工人,也是白水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一位住户。从条件艰苦的大山搬到县城居住,李大姐一家非常开心。而在自家楼下就可以打工挣钱,更让李大姐由衷地高兴。

余杭帮扶建设的白水坝返乡创业园,利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楼的门面房,鼓励和扶持当地人创业,开办小型企业,吸收安置点农户务工,做到一举多得。而这样的创业园在咸丰不止一个。

日子好了,笑容自然多了。当记者拍下一张张明媚笑脸时,分明感受到了他们由衷的满足和幸福,更感受到了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每一张绽放的笑脸,都让我们感动!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周铭 贾国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