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进村当“管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14:52:32 Tue   

杭州日报讯 “手肘抬高一点,帽尖要始终朝向观众……”在西湖区转塘街道长埭村文化礼堂,排舞队员们正在杭州领舞团团长董文丽的指导下练习《我们都是村里人》的村歌伴舞。

董文丽来头不小,曾做过2015年至2018年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式的舞蹈总监,参与过2017年中国杭州大学生戏曲节颁奖晚会、2017年第十三届《平民英雄》颁奖盛典等晚会的策划及节目编导。如今,她有了一个新身份:转塘街道“文化管家”。

据了解,目前转塘街道已全面建成8个文化礼堂。活动场地有了,但相应的文化活动有点缺乏。为此,转塘街道通过第三方招募了一批艺术名家做“文化管家”,提供“菜单式、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让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更专业、更常态。

转塘街道是西湖区首个引进“文化管家”团队开展文化活动的镇街,引进“文化管家”后,每个村还将培育一支特色队伍,例如长埭村排舞队、西湖茶场声乐队、桐坞村舞蹈队、上城埭村旗袍队等,经过“文化管家”的专业指导,让农村文艺爱好者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让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通过提升特色队伍、丰富节目内容,让每个村文化礼堂有效地用起来,做到大门常开、活动常在、内容常新,同时也有效助推文化阵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共建。”转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不断完善“文化管家”运行模式,继续探索“文化管家”服务模式的创新性,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和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使文化活动更丰富、更有内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华丽 记者 毛长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