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一张全家福 定格“圆梦小康”幸福瞬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4:58 Wed   

杭州日报讯 上世纪六十年代,杭州的谭大伯和家里人拍了一张全家福。因为这张全家福,让他与摄影结了缘。在接下来的五十多年里,他背起相机,开始用镜头记录杭州的发展,城站、东站、钱塘江十座大桥、奥体中心……他为家乡拍摄了5万多张照片,默默地当着“城市全家福”的摄影师,还记录着一张张“亚运全家福”的诞生。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83岁的谭大伯有一个心愿,就是想好好地给自己的小家拍一张全家福照片。

昨日,一场“圆梦小康路 开心全家福”的活动,在杭州文广明珠频道的AR演播室正式启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杭州文广集团主办,以“全家福”为独特视角,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定格幸福瞬间,讲述发生在杭州普通百姓身上那些真实动人的故事。

主办方将从报名的家庭当中,遴选出杭州市最有代表性的100户家庭,为他们免费拍摄一张有特别意义的全家福照片,还将送上一份价值千元的“开心大礼包”;定制的“开心全家福”移动摄影车也准备就绪,将深入乡镇、街道等地,“移动式”地为市民百姓拍摄全家福;杭州图书馆还将为本活动举办一场幸福满满的“全家福”展览,届时不但展出杭州照相馆珍藏的一批珍贵的老照片,还将展出活动中拍摄的100幅全家福照片和他们背后的动人故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