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计划”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 杭州六位退休教师赴黔任校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10:54:27 Tue   

从江一中开设了3个“萧从班”,学生成绩得到很大提高

作为杭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创新举措,“银龄计划”自启动以来,提升了当地的教育、医疗水平,为黔东南州的教育、医疗事业作出了贡献。

担任从江一中校长的浙江省特级教师刘诚平,在当地推行了“县管校聘”、“有型”课堂教学等多项改革,并在学校开设了3个“萧从班”,协调引进萧山区优秀骨干教师来从江支教、讲学和培训,让学生成绩得到很大提高。担任黔东南州中医医院副院长的韩崇华无私地将绝技“韩氏特定针法”倾囊相授给同事,并研发申报了“医用冷敷贴”、“医用冷敷凝胶”等十个医药品种,为医院带出了5个徒弟。一年任期满后,韩崇华又续签协议,继续留在黔东南州工作。

“杭州的退休教师、医生经验丰富、技术高超,对黔东南州的教育、医疗事业帮助很大,又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杭州本身相对有限的人才资源。”挂职黔东南州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的杭州干部陈豫林告诉记者,“银龄计划”提供的岗位多数是各个学校、医院的校长、院长,杭州和黔东南州相关部门也会给予全力支持,最大程度地帮助这些专家人才施展才华。

“今年‘银龄计划’选派的专家、人才是杭州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报名、择优遴选出来的,都有丰富的学校管理和教学管理经验。他们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杭州援黔支教团的力量,更好地助力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杭州市挂职干部、黔东南州教育局副局长司文朋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日前,杭州东西部扶贫协作“银龄计划”新一批引进人才抵达贵州黔东南州,未来两年,他们将以校长的身份在这片土地上各自管理一所学校,将杭州的“美好教育”带给大山里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