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占90%的学校,来了两位杭州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29 07:47:35 Tue   

之前几十人挤一间

直到来了两个陌生人

2011年,时任巴东县一高中党委副书记的王联荣,办起了这所民办阳光小学。由于属于低收费学校,那时候学校负债410多万元。与此同时,随着就读学生增多,新建留守儿童宿舍迫在眉睫。

2018年的一天,一名男同学跑到王联荣面前,打了个小报告。“校长,学校里来了两个陌生人”。保安为什么会放两个陌生人进来?王联荣带着疑问赶到。

“你好,我们是杭州市下城区在巴东挂职的,看到学校我们就进来看看办学情况。”

面前的两位,是杭州市下城区在巴东县挂职的县委常委、副县长韦锋和在县扶贫办挂职的副主任吴斌。

吴斌回忆起那天的场景,仍印象深刻。“一间宿舍,有五六十个孩子住,这个条件肯定要改善”。

2019年,下城区拨付300万元帮扶资金,建成一座七层留守儿童宿舍。此外,还牵线社会各界力量,捐赠资金70万余元,援建图书室、微机室等设施设备,同时还捐赠棉衣、书包等爱心物资。

现在,学校里的孩子们下课可以去操场玩耍奔跑,也可以打乒乓球,想爸爸妈妈了,就去亲情视频室,给爸妈打个视频电话。这个留守儿童之家在杭州的对口帮扶下变得越来越有温度。

杭州市下城区与恩施州巴东县建立帮扶关系以来,通过开展“名誉村长”结对帮扶、设立“圆梦基金”、引入“加油,木兰”保险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不断提高民生福祉,据统计,近3年来杭州帮扶恩施州工作队驻巴东工作组共募集社会帮扶资金3277万元。

在杭州的倾情帮扶下,今年4月,巴东县成功退出贫困县行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徐盈盈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