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湖北消防抗疫群英谱
2020年03月27日 23:01:07 星期五  人民视频

人民视频

火神山抗疫一线的消防突击队

image.png

这支由7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组成的队伍里,41岁的李长春年龄最大,曾参加过8000多次的灭火救援战斗,1月31日下午,他和队员们,进驻火神山医院,大家和时间赛跑,确保了消防救援站在火神山医院开始接收患者之前,投入使用。

与病毒“同行”的医疗废水输转消防突击队

image.png

“哪里有危险,我们就要到哪里去。”这支由湖北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洪湖大队7名90后消防员组成的医疗废水输转处置党员突击队,他们每天攀爬6米多高的槽罐,执行高风险的转运任务,承受着可能被废水喷溅、高处坠落等诸多危险,十多天来累计转运医疗废水数百吨,确保每一次医疗废水安全处置。

康复驿站里的“90后”“00后”消防员

image.png

随着武汉市方舱医院陆续休舱,治愈出院的康复人员统一转入定点的康复驿站进行隔离观察。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 “119党员突击队”主动请战,近百名消防员进驻康复驿站执勤服务。这群大多是“90后”、“00后”的年轻消防员,承担起了康复人员接转入住、一日三餐配送、生活物资采购、环境卫生清理等一系列保障服务任务,成为忙碌在康复驿站的全能服务员。

作者: 编辑:管鹏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