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88岁老奶奶出门买菜找不到回家路 一场“寻亲记”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1-10-11 15:36:56

杭州发布消息 10月9日,杭州上城区彭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演了一场暖心的寻亲记。

中午12点左右,正在预检分诊的医生曾丽娜发现医院门口躺着一位老奶奶。询问后得知,老奶奶是出门买菜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奶奶心里很着急,但是,她本人也讲不清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身上又没有能提供地址和亲人的信息。

怎么办呢?

考虑到奶奶年龄比较大,气急严重。值班护士李媛媛扶奶奶进到医院里面,又倒了一杯水,让奶奶先休息。随后,立即拨打110寻求民警帮助。

在和奶奶沟通的过程中,老人因为情绪有些着急,耳朵听力也不是很好,始终无法提供有效信息,只说自己是皋塘人。

民警赶到后,在没有其他线索的情况下,先联系后方开始信息搜索。等待过程中,值班医生为老人进行了初步的听诊检查,随后护士予以测血糖,吸氧治疗。

吸氧之后,老人气急得到缓解,心情也平稳很多。曾医生用本地话与奶奶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听到老人在唠叨中说了一句“儿子叫陈某某”,这给民警提供了一条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和中心医护人员的共同帮助下,最终,找到了老奶奶的儿子陈某某。

陈先生很快赶来。他说,母亲今年88岁了,患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病,平时出门买菜都可以,就没在意,没想到这次走迷了路。

“谢谢警察,谢谢医生,给你们添麻烦了!”陈先生对民警和中心医护连连道谢,之后搀着老母亲回家了。

老奶奶出门迷了路

众人合力来寻亲

给热心机智的医护和民警点赞!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文字/詹程开、刘亚萍   编辑:高婷婷
中午12点左右,正在预检分诊的医生曾丽娜发现医院门口躺着一位老奶奶。询问后得知,老奶奶是出门买菜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