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江边钓鱼不慎被“钓” 辅警带剪刀潜水救人
发布时间:2022-09-16 18:10:00

一个鱼竿,一把椅子,钓鱼爱好者一坐就是一下午。不过,前不久富阳东洲街道的王先生却把这场惬意变成了“惊险”。好在,民警及时出现,一场意外最终“有惊无险”。

前几日下午,王先生带着渔具在富春江边钓鱼,就在收线时,鱼钩不慎在水底被挂住,王先生用力扯了半天,依旧没法将鱼钩拉上来。由于鱼钩位置距离岸边只有几米,水也不深,于是王先生便脱下衣裤缓缓下水,准备从水底直接将鱼钩捡出。结果,刚下水,还没走两步,突然脚底一疼,他低头一摸,原来正是要找的鱼钩。

王先生本想忍痛带着鱼钩游回岸边,结果快到岸边时,一双脚又被渔网缠住,他越是挣扎渔网缠得越紧。就这样,寸步难行的王先生被困水中十多分钟,初秋的风带着凉意,吹到身上让人忍不住打寒战。好在,王先生的朋友钓鱼时及时发现了王先生的情况,他立即报警。

东洲派出所民警和辅警立即赶往现场,看到王先生在水中的身影后,水性较好的辅警陆晓烽没有丝毫犹豫,快速脱掉身上装备和警服,拿上剪刀跳入江中,游到王先生身边。

受台风影响,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江面起了风浪,潜入水中的陆晓烽在水里起起伏伏,经过一番摸索后,他找准位置,用剪刀一点点剪断缠在王先生腿上的渔网,最后把他拉上岸,王先生由此获救。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张蔡敏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