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街头姑娘骑车倒地不省人事 幸好遇见了“体操哥”
发布时间:2022-09-15 11:15:00

杭州日报讯 9月12日,中秋假期的尾声,杭州城北,一名年轻女子在骑电动车途中不慎倒地抽搐。正值假期返岗高峰、车流如织, 如不采取措施,倒地的姑娘很可能再次遭受意外。千钧一发之际,一位“体操哥”出手了。

当时正在外出办案的拱墅公安民警汪豪斌、苏岩柏发现了这一幕,立即停车查看姑娘的伤势。路面上有些湿滑,留着电动车轮胎拖出来的刹车印。姑娘看样子20多岁,没有戴头盔,摔倒后双目紧闭,鼻孔冒血,并伴有四肢不停抽搐。询问时,姑娘始终无法说话。汪豪斌、苏岩柏两人第一时间拨打120。

其间,两人在姑娘身旁做好警戒,为其撑伞遮挡炎日,尽可能地减少她的不适症状,防止出现暴晒脱水和二次伤害的发生。汪豪斌、苏岩柏试图联系姑娘家人,奈何姑娘不省人事,手机也锁屏,只得作罢。

等待救护车过程中,有围观路人拿起手机拍照。考虑到倒地的姑娘穿着裙子,汪豪斌耐心劝阻群众,“大家不要拍了好吧,保护一下当事人的隐私!”听到这句话,几名路人也纷纷收起了手机。随后,120救护车赶到,汪豪斌、苏岩柏配合医务人员将姑娘抬上车。

汪豪斌后来查阅路面监控,了解到姑娘是因自己操作不慎,导致电动车侧翻摔倒。目前,姑娘仍在治疗中。“看监控画面,还是很危险的,她也没有戴着头盔。所以,虽然不是我的业务范围,我们也想提醒下电动车驾驶人,骑车出行,戴头盔必须是标配!”汪豪斌说。

两位救人的民警都是90后,其中,汪豪斌还是单位里出名的“网红民警”——“体操哥”。今年30岁的汪豪斌曾是一名专业体操运动员,在省运会上获得鞍马和单杠的双料冠军,之后,汪豪斌进入八一体工队,还获得过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

因伤病退役,2017年,汪豪斌转业成为石桥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了。2018年1月,也是他,徒手翻出16楼窗台,踩在仅半米左右宽的平台上,托举住一名轻生的孕妇,成功将其救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毛诗婷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