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新春走基层」巴中倡议市民就地过年 “我妈喊我莫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1-01-24 19:46:27

四川新闻网巴中1月19日讯 以往这个时候,很多人已经准备买机票或车票回家过年。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今年国内多地发布了就地过年的倡议,巴中市也发布了冬春季疫情防控健康提示,倡议市民就地过年,就这一情况,记者走上街头对市民进行了采访。

“我一直在关注疫情,最近好像有反弹的趋势,很多亲戚朋友都在外地工作,我还是很担心他们的。”面对就地过年的倡议,巴城市民岳先生表示,“我非常支持这项工作,所以我也建议亲戚朋友选择就地过年,为巴城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巴城市民王女士是从资阳嫁到巴中的,她之前每年都会回趟娘家,但是面对今年的疫情,她决定在巴中过年。提到父母,王女士告诉记者,“我爸妈还是非常理解我的决定,喊我今年就莫回家过年了,反复叮嘱我多注意安全,在外要戴好口罩,不要往人群密集地方去凑热闹。”

巴人广场附近,巴城市民何女士正提着肉品和菜品从超市出来。“我刚刚去买肉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我建议儿女在外地过年,但年货还是不能少的,回头就把做好的腊肉香肠给他们寄过去,让他们在异乡也能尝到家的味道!”何女士笑着说。

现今,巴城的市政单位、医院、超市等地都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扫健康码才能进入。“现在从异地返乡的人员还是有,所以我们要严抓疫情防控,谨防从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巴城某超市的工作人员正在为顾客测量体温。顾客马女士说:“就地过年的倡议很好,我们也呼吁还在外地的巴中老乡今年就地过年,毕竟安全第一。”

据悉,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宣传舆情组倡议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鼓励大家在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如确需外出,提倡错峰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鼓励老人、慢性病患者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长途出行。旅行途中,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减少进餐次数和时间,做好旅途健康监测。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韵晗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