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阳光老年助餐车“开”进上城这个小区 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热乎饭
发布时间:2021-01-24 19:56:51

“年纪轻的都用手机网上点餐,我们老年人又用不来。”家住南星街道民安苑小区的祝大伯说,每天一到饭点,他和老伴就犯了难,街道虽然开了老年食堂和助餐点,但还隔着小区和大马路,“就盼着哪天助餐点可以开到小区里面,有的吃也有的选。”

1月21日上午10点半,阳光老年助餐车“开”进了民安苑小区中心广场。餐车上的工作人员忙着盛菜装盒、打包外卖,车前排队咨询的小区居民也是络绎不绝。

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南星街道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上城区润万家社区服务中心,试点“阳光老年助餐车”项目,让老人及辖区退役军人、老年侨眷不出社区就能品尝到物美价廉的菜肴。

“去年我们增设了水澄桥、美政桥两家助餐点,目的就在于帮助那些不方便做饭的老年人解决吃饭问题,后来又陆续有居民建议扩大助餐范围,所以我们通过助餐车的服务模式,点对点地为小区老年人及退役军人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安全、可口、营养的菜肴。”南星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吴佳容说。

在助餐车不大的橱柜空间里,甜豆虾仁、杏鲍菇牛柳、红烧大排、葱油鲈鱼等美味菜肴正泛着丝丝热气,色香味齐备,荤菜、素菜、蒸菜一应俱全,还不到十一点就吸引了许多老人排队领餐。

“我和老伴80多岁了,买菜做饭都没有那么大的精力,现在好了,自己不用动手,这辆助餐车就能给我们送上热乎饭。”家住民安苑小区的祝师傅高兴地说,今天买了3个菜:甜豆虾仁、红烧大排、油豆腐烧肉,7折优惠算下来才30块,够自己和老伴吃两顿的。

记者从南星街道了解到,1月21日至1月23日是阳光老年助餐车的试营业阶段,期间所有居民均可享受七折优惠。正式营业之后,将针对老年人推出分年龄段打折优惠,60-79岁打8折,80岁以上打7折,每周一到周六中午时段均可就餐。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阳光老年助餐车开辟“一米线”“即消毒”等举措,开展助餐车的每日消毒工作,还增设了一米线标识,引导居民按照一米安全距离排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杜钰涟   编辑:徐洁
“去年我们增设了水澄桥、美政桥两家助餐点,目的就在于帮助那些不方便做饭的老年人解决吃饭问题,后来又陆续有居民建议扩大助餐范围,所以我们通过助餐车的服务模式,点对点地为小区老年人及退役军人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安全、可口、营养的菜肴。记者从南星街道了解到,1月21日至1月23日是阳光老年助餐车的试营业阶段,期间所有居民均可享受七折优惠。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南星街道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上城区润万家社区服务中心,试点“阳光老年助餐车”项目,让老人及辖区退役军人、老年侨眷不出社区就能品尝到物美价廉的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