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科技感、时尚范、贴心服务……杭州首个未来社区水畔民宿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1-01-24 20:03:23

杭州网讯 关于民宿你有哪些期待呢?舒适环境、品质配套、贴心服务?分分钟拍出刷爆朋友圈的大片?如果它不仅具备这些,还拥有恒温恒湿大堂、刷脸入住客房、时尚新潮空间......

日前,继推出多个公寓、办公组团后,拱墅区上塘街道瓜山未来社区正式对外开放位于北苑南片区的民宿组团——“往来酒店”。

不供暖的南方,湿冷的冬季让人瑟瑟发抖。莫婆桥河水波光粼粼,河岸边一座透明玻璃房在阳光的照射下意外亮眼。走进室内,墙上的液晶屏显示的室温26℃。这是杭州市为数不多的一座引进未来社区的具有恒温、恒湿、低能耗特色的绿建中心,也是“往来酒店”的大堂。

“绿建中心是民宿的打卡签到地,室内既没有暖气,也没有空调,住客在这里办理入住和退房,却有四季如春般的体验。”“往来酒店”负责人陈志远介绍。

据悉,绿建中心占地250平方米,投入300余万元,依托被动式绿色建筑理念打造而成,通过运用保温、隔热、气密性强的建筑材料,以及水幕降温、室内辐射、光伏储能、智能新风等系统控制,营造一个低能耗、高舒适性的建筑空间,比传统建筑节约能耗80%。

90后陈宇来杭州出差,听朋友推荐,提前预订了一间带有独立庭院、蔷薇花墙的智慧客房,室内装修呈现现代简约的风格。同时,客房配备智能家居设备,在温馨感之外增添“小趣味”。陈宇办理入住手续后,直接“刷脸”进入房间,不再担心房卡漏带、遗失。他惊讶的发现在房间智能情景面板上按下“回家”模式,窗帘自动打开,电视机同步开启。不带手机进浴室,也能在“智能魔镜”前边洗漱边追剧,还能通过触控一键调控室内照明、温度、湿度等。

“这家民宿不仅好看、好住且好玩!”陈宇笑着说。

“未来社区里的民宿不仅有舒适静心的私密空间,更有满足住客多元化需求的生活场景。入住往来酒店的客人,可免费体验社区内的健身房、影音室、台球室等公共设施,商旅客户还可以预约使用朗诗空间工位及会议室。”陈志远表示。

据了解,“往来酒店”目前已推出112间客房,设有豪华套房、景观大床及景观双床等多种房型,售价200-400元之间,一经推出,颇受年轻人的欢迎。

谈及为什么取名“往来”?面对疑问,项目运营企业朗诗集团相关负责人蓝健玮解释道,“知来藏往,了过去,见未来。在瓜山不仅有乡愁过往,也有对未来的期许,我们希望无论是已经在未来社区乃至周边生活、工作的年轻人,还是过往的旅人,都能‘享受往来之间’。”



据悉,“往来酒店”旁边也是未来社区正在打造的创客空间,周边有滨水码头、夜光跑道、沿街商业、5G智能健身中心及智能立体停车库等公共设施,致力于打造一个极具特色的商旅会客新地标。

作为杭州市首个建成投运的未来社区,瓜山未来社区自2019年10月运营以来,已开放2800余间公寓、集聚青年人4500余人,成为大批来杭国内外青年人才又一“栖息”“造梦”之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桂慧君 章逸梦   编辑:徐洁
关于民宿你有哪些期待呢?舒适环境、品质配套、贴心服务?分分钟拍出刷爆朋友圈的大片?如果它不仅具备这些,还拥有恒温恒湿大堂、刷脸入住客房、时尚新潮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