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留下互通二工区负责人雷宇:守护好工地,错峰回家也不迟
发布时间:2021-01-26 21:57:43

杭州日报讯 昨天,挂掉3000公里以外的家人电话,25岁的雷宇,心里五味杂陈,去年春节因为工地工期紧,赶进度,就没有回老家陪爸妈。“今年又因为疫情特殊原因,我们响应政府号召,不回家了!谁让我们是国有企业员工呢。”雷宇说,这是对家人负责,也是对项目负责。

雷宇的老家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2017年大学毕业后,他就进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第二公路工程局基层一线,做道路桥梁工作。2019年9月13日,随公司来到杭州,参与到高速公路留下互通改建工程。

杭州交通绕城高速公路留下互通改建工程是现状互通改建项目,南北长1.54公里,东西长1.27公里,于2019年10月25日正式开工,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完工,2022年6月份达到交付验收标准。项目涉及桥梁、路基、路面、隧道、交通安全、基电、房建和绿化等。作为天目山路与绕城高速互通交通转换重要节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杭州市“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交通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最终形成杭州市主城、副城、组团“45分钟”时空圈,有效缓解杭州西大门的交通拥堵情况,为2022年亚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2020年一年,留下互通改建工程工地始终处于热火朝天的大干环节,整个项目分六个工区,雷宇是二工区的负责人。

工地工作忙,遇到工期紧,还要留下来值守,每年只能在春节才能回一次家。作为家中独生子,其实雷宇老早就跟父母说好了——今年一定要回家过年。但在前不久,杭州市总工会发出通知,倡议外地员工“留杭过年”,西湖区留下街道第一时间到工地宣传走访,协助项目部落实指定相关激励措施和假期活动。雷宇和其他30余名工友第一时间报名响应,决定留在杭州过年,守护好工地。

雷宇说,留守人员除了日常的设备维护和工地走访外,还要制定相关的疫情防控预案,方便春节后复工复产;同时协助留下街道落实工地扬尘管控,助力留下环境面貌大提升,如果还有闲暇时间,他们也会参与市里及西湖区和留下街道组织的一些新年活动,融入杭州大家庭。

“项目部给了我们每个留杭人员2000元新年大礼包;如果上班,还有三倍的工资可以拿。”雷宇说,留下来最担心的就是远方的父母过得好不好,但留下来也是舍小家为大家,等到春暖花开,再错峰回去看看父母,一起吃个团圆饭,唠唠嗑,也不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王连璧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