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16.7万外来务工人员留杭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2 22:50:57

巾帼西丽集团组织留杭员工给家人手写书信。

都市快报讯 “不用跑窗口,不用填材料,很快就收到了‘在杭大红包’,效率真是杠杠的!”昨天下午,巾帼西丽集团人事专员黄秋萍顺利领到1000元的春节留杭红包。“这笔补贴很暖心,留在杭州,我们也能过个幸福年。”

黄秋萍是广西南宁人,自从2011年来到杭州后,便一直在这里工作、生活。“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在看到政府倡议‘就地过年’后,我们一家四口人就决定留在杭州过春节,既可以和朋友聚一聚,也能趁着假期出去爬山。”黄秋萍说。

2月1日0点,1000元“在杭大红包”兑付通道正式开放,其中,单位申报通道为“亲清在线”平台,个人申报通道(仅适用于灵活就业参保人员)为城市大脑APP。巾帼西丽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较早地便准备好申报资料,兑付通道开放首日,就为留杭员工申领了补贴。

“在补助政策兑付细则出台以后,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申报事宜。”巾帼西丽集团品牌推广部副经理吕海燕告诉记者,此次公司共为260多名决定留杭的省外员工申领1000元“在杭大红包”。“我们还开展了‘你留下过年,我寄上家书’活动,鼓励留杭员工通过‘写一封家书’的形式,书写下新年里对家人的关怀和思念。”吕海燕说,公司也为留杭员工家人寄去了家书和新年礼物。

据了解,此次1000元“在杭大红包”现金补贴发放采用了“申报零材料、审批零人工、兑现实时到账”的在线兑付模式,以确保补贴资金在第一时间、不折不扣地直达在杭务工人员,充分体现了“政府诚意+企业诚信”。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亲清在线”发改专班对补助政策兑付全流程进行了设计和演练,提前发布了兑付细则和领取攻略,对申报主体、补助对象、申报流程、特殊情况等作出了清晰说明,确保大家在申报时能“一眼看懂”“一点就会”。截至2月1日19点,杭州已为16.7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兑付补贴近1.68亿元。

市发改委提醒广大企业和员工,要及时关注兑付细则,并在2月9日前完成申报。申报单位登录“亲清在线”的申报单位须使用政务服务网二级实名认证账户;登录“城市大脑APP”申报的灵活就业参保人员须使用本人的实名认证账户。同时,申报单位或个人填报银行账户时,须保证申领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与该银行账户开户时登记的完全一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文 王毅/摄 通讯员 发改宣 董宇澜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