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暖心!八旬老人买药误入高速 民警背着老人取药还做了一个决定……
发布时间:2021-02-09 08:01:43

民警将老人背离高速

2月2日中午,G4012溧宁高速杭向287公里+700米处,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位老人正尝试翻越护栏!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劝阻了老人。

经了解,老人今年八十多岁,住在高速附近山上的村子里,因生病需要买药,而药店诊所又在高速的另一边,由于家中没有儿女,老人只能孤身下山买药,却不知如何通行,所以想着翻越高速。

最后,民警将老人背离高速,并帮着去药店买到了药物。

几天后,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王振辉和几位同事一起前往村里探望误闯高速的老奶奶,还为她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王警官决定,以后每季度的药物都由大队派人帮助购买并送到老人手中。

大家一进门,老人就激动地说道:“前几天给我送回家还没来得及好好谢谢你们,快,赶紧来屋里坐坐。”

民警拉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还唠起了家常。原来,老奶奶和老伴住一起,村子位置偏僻,而且山高路陡,老奶奶有高血压,腿脚也不利索,老伴心脏也不好。“我每季度都要去配药,村卫生院在对面山头,腿脚不利索也得坚持走去啊。”

听完老奶奶的一番话,王警官当即决定,以后每季度的药物都由大队派人帮助购买并送到老人手中。王警官还叮嘱老人,有什么需要及时和大队联系,大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临走时,老人拉着民警们的手,连声感谢,迟迟不肯放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编辑:徐可
王警官当即决定,以后每季度的药物都由大队派人帮助购买并送到老人手中。王警官还叮嘱老人,有什么需要及时和大队联系,大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