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新春走基层 温暖不休假
发布时间:2021-02-18 21:54:34

富阳日报讯 牛年春节假期已过,微信朋友圈里,各种“晒”应接不暇。本报今起也来晒一晒,晒晒外地留富人员的暖心故事,晒晒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担当,晒晒回迁新房里的幸福生活……

作为本报“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记者新春走基层”已成为一项常规性动作。通过走进一线,与普通市民一起,记录下他们的点滴,传递这座城市的温度,见证每个人的成长。

今年的“新春走基层”,围绕“坚守显担当”“美好新生活”“新年新气象”三个方面,通过具体的人和事,反映疫情防控、民生改善、项目建设等方面成果,展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的喜庆景象,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加快“三个立起来”、高水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营造浓厚氛围。

1 留守员工:在富过年也是幸福选择

除旧岁、迎新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每一个在外游子回家团聚的大日子。回老家、买年货、贴春联、吃团圆饭、走亲访友……这些都是人们心中最传统的“年味”。而由于疫情防控要求,许多富阳企业倡导员工留富过年,“就地过年”“视频拜年”成了这个春节最流行的主题。

2 公交司机:平安送达就是幸福

过完这个年,富阳公交2103路驾驶员杨晶已59岁了。受疫情影响,这已是他连续第二个没回云南老家过的春节了。包括杨师傅在内,富阳公交公司一共有9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外省籍员工。今年春节,他们全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富阳过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3 “90后”:春节防疫“不打烊”

春节假期,因疫情影响,富阳有一群“90后”仍坚守在防疫一线,无法回家吃上团圆饭。正月初一,记者走进富阳区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和富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青站点,采访了这些坚守岗位的年轻人。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