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的基层派出所的新年坚守
发布时间:2021-02-20 07:25:14
春节坚守一线的干警

2020年,闻潮派出所全力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创新“三色”帮教工作法,组织党员民警认真开展三波次自查自纠工作,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闻潮派出所辖区面积约25平方公里,主要由企业和住宅组成。

常住人口5.4万人,暂住人口16.1万,约占新区总人口的22%,这21.5万人口基本上都不是杭州本地的概念。

辖区由14个社区,47个小区,总的居住房屋套数52809间,出租房房登记在册16859间,占房屋总套数的31.9%,有些小区甚至外来人口出租在一半以上,还有大量的外来人口集中公寓。

辖区内大大小小企业上千家,光是规模企业就有348家,占了全区50%,像知名度比较高的: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松下、东芝等知名的大企业大公司,还有国家级的综合保税区等等,易制毒、危化品单位128家,占全区55%,

2020年警情同比前一年大幅度下降,8分钟到达现场占全部出警警情的93%。同时,深度运用所里小脑综合研判分析,形成警情及指令下达、跟踪、反馈的工作闭环,实现指令调度高效运转、勤务管理规范有序。另外该所在去年试点天翼对讲机进社区、进物业后,其触角无限延伸,掌控力不断扩大,真正实现一呼百应的效应。

派出所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要求和理念,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使派出所在服务群众中所体现的爱心、微心、暖心成为常态,使服务群众的亲切感、温暖感、满意感成为一道靓丽的体验“风景”,使五个“一流”的服务举措和能力在闻潮开花结果(一流窗口、一流设施、一流服务、一流实绩、一流形象),倾力打造窗口服务暨最多跑一次闻潮样板。今年户籍业务总量97594件,人均办件量8872件。

该所还为百姓追赃挽损金额共计776.06余万元,受到辖区群众的热烈点赞。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