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寄出去的都是爱 “送蜜人”为杭州人寄出了806万件快递
发布时间:2021-02-20 07:30:39

每日商报讯“隔着快递包我就能闻到酱肉的香味,而且我敢肯定,快递里寄的就是我老家当地的酱肉。”2月16日,在德胜东村社区送完货的张近川一边闻着手上残留的酱肉味道一边和记者说。而往年这时,张近川应该正在老家和兄弟们喝酒聊天,等着媳妇儿张罗丰盛的晚餐。

张近川来自湖北,这是他在杭州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过年之前,公司就动员我们留杭过年,我们小组立刻响应了号召。在杭州过年的日子里,白天我们外出取件派件,晚上还有公司组织的团员餐,非常热闹,也很温暖。”然而相隔数百公里的距离,依然让张近川想念家乡,直到他为一户老家也在湖北的新杭州人派送快递后他才感觉到,自己正在做一项极为有意义的工作。“和我一样,还有许许多多的人没有返乡过年,我为他们派件的同时,或许也有人在为我和我的老乡们派件。”

在这个春节里快递小哥们成了冬日里的“送蜜人”,青海的羊肉、四川的腊肉、福建的红菇、湖北的鱼糕……一箱箱一件件快递通过“张近川们”的传递送到了数以百万计的市民手中。

据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6.6亿件,同比增长260%。今年春节期间,就地过年人群的寄递需求明显增加,邮政快递业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全网揽收量约是去年同期的3倍,投递量更达到3至4倍。而杭州市邮政管理局的数据也与之吻合,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杭州快递行业仅收件量就达到806万件,是去年同期的近4倍。

实际上,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在年前就发出春节快递通告,要求全市快递企业做好春节快递工作。从除夕到初六,杭州市邮政管理局都安排专人值班负责相关工作。今年春节期间,邮政、顺丰、京东、通达系等主要寄递品牌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坚守岗位,确保春节不打烊。据杭州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春节期间杭城一线快递员在岗人数近两万人,管理层人数达1000多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张婷   编辑:郑海云
在这个春节里快递小哥们成了冬日里的“送蜜人”,青海的羊肉、四川的腊肉、福建的红菇、湖北的鱼糕……一箱箱一件件快递通过“张近川们”的传递送到了数以百万计的市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