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新春第一会” 浙江“五级书记”的响鼓重槌
发布时间:2021-02-22 07:48:05

牵住作风“牛鼻子”

作风连着民心,小节牵动大局。

开年第一会,聚焦作风建设,是杭州的惯例和传统。今年的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乡镇(街道)一级。会议一开场,就让人精神一振:一段20多分钟的视频短片,直面杭州当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指名点姓,自曝家丑,给全市党员干部再次敲“警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顽疾整饬一刻不能停,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推动作风建设大提升,努力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杭州市委负责人表示,今年要以“学改转优”为主题开展数智攻坚年和狠抓落实年活动,把抓学习、促整改、转作风、优机制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2月19日,温州市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奋发进取,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力争把工作的“施工图”变为发展“实景图”。

“新的一年,全镇干部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岗位上做出更多、更实、更好的工作亮点,以敢于担当的勇气、敢于出手的状态,开创城镇建设新局面。”宁波市宁海县深甽镇村镇建设办主任胡丛炜说。

营商环境优起来

在地处浙东南的台州,“营商环境”成为企业择木而栖的关键,也是干部群众热议的关键词。从“防疫指导”到“员工专车”,从“给政策”“抓项目”到“优生态”“造环境”,台州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企业经济活力不断释放。

2月18日,台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提出要在今年实施十大标志性工程,掀起“营商环境革命”,以营商环境大提升、大突破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先行。台州市委负责人表示,营商环境中最关键的要素是“人”,广大干部要树立“我就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当好营商环境的促进者、服务者和展示者;要刀刃向内,把该放的权彻底放到位,把该打通的数据彻底打通,把该减的事项坚决减下来,把该降的费用彻底降到底,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要服务为重,心中有企,把服务企业当作一种自觉、一种习惯,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让“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要立说立行,说到做到,把该兑现的政策坚决兑现到位,树立良好政府形象。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是新一年要着力的一项系统工程,人才是其中关键。”绍兴市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说,在“新年第一会”后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听取人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最新进展,提出聚焦集成电路、高端生物医药两大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在今年将绍兴滨海新区率先建成长三角产才融合引领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玲玲 王俊禄 顾小立   编辑:高婷婷
江南人勤春早,发展催人奋进。新春伊始,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带着激情“开工”,以“新春第一会”吹响改革发展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