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警察最不怕的就是麻烦!”杭州民警两小时“苦口婆心”,终于让心如死灰的大姐想活了
发布时间:2021-02-22 07:51:15

杭州公安消息 2021年2月5日,杭州拱墅半山辖区有一位女士因家庭纠纷想要跳河,拱墅蜀黍们“灌了”近2小时的“心灵鸡汤”,下了四剂“强心针”才让她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紧急救援

2月5日17时30分左右,拱墅公安分局半山派出所接到兄弟单位联动请求,有一女子有轻生迹象进入到半山辖区虎山公园区域,希望紧急处置。

事关人命,刻不容缓。半山派出所教导员何勇一边下达指令让周边警力到相关位置进行搜寻,一边和综合指挥室警长夏良带队赶往现场,派出所综合指挥中心同步调度指挥,最后在仙人桥边上找到该女子。

女子蹲在桥边,木然地用手指划着锁了屏的手机,眼神空洞,整个人没有一点精气神,面对民警关切地询问,也是毫无反应,甚至有些抵触。女子有些瑟瑟发抖,显然是在寒冷的户外呆太久了,劝说无效后,何勇、夏良和辅警合力将其带上警车。

路上,女子自言自语称活着太累太痛苦,还是死了好。何勇慢慢开导道,“什么叫还是死了好,谁都没有看到过死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咱都没资格说这个话”“谁知道死后就不痛苦了呢,说不定死后更痛苦呢,对不对,那个时候你想活就活不过来了”。

知疼着热

回到派出所后,何勇和夏良扶着该女子下车,只见其抚着胸口,眉头紧锁,脸色煞白,很不舒服的样子,突然就往边上小跑了几步蹲下开始吐。

何勇贴心地上前拍着女子的背,生怕其已经服用了某些致命的药物,“我们要不要先去医院看看?你有没有乱吃东西?确定?”

女子刚下车就开始吐

女子看着地上的呕吐物有些难为情,摇着头说不好意思。“没关系,没关系!咱不怕弄脏,你看,这个时候你还为我们着想,明明是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会想不通呢”,何勇赶紧安抚。

把女子扶进接警大厅后,何勇和夏良为其递上热水,并为其准备了面条。“你中饭都没吃,赶紧喝点热水暖暖身子,吃点面条填点肚子”“不用不好意思,把我们当自家人”。

促膝谈心

在何勇的开导下,女子慢慢诉起了苦,说夫妻之间经常吵架,公公婆婆、兄弟姐妹甚至是自己的父母都不待见自己,自己一直照顾着体质不好的二宝,大儿子又叛逆,说自己做人太失败,还麻烦警察。

民警边和女子聊天边为其递上热水

“小孩子叛逆那不是正常么,我小时候玩游戏,天天被老爸追着打”、“警察最不怕的就是麻烦,你们麻烦我们,说明相信我们,我们的工作才有价值”、“你要真觉得不好意思,那下回碰到难题了,就找我们”,何勇和夏良轮翻上阵。

拨云见日

女子说自己固执,何勇告诉她,“这是好事情,你能认定一个事情把它做到底,说明你做什么事情都会成功的。”

女子说自己运气还行,刚到杭州时才2小时就把工作找好了,何勇立即对其进行鼓励,“这不是运气,运气都是留给有准备有能力的人的,你明明很能干,怎么能说自己失败呢。”

“不要胡思乱想,不要轻言生死”、“或许改变一下交流方式就好了”、“一路回来我已经发现你好多优点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细心疏导,女子不再那么消极了,也愿意和家人好好沟通了。

在其彻底打消轻生念头后,该女子由其丈夫带回家中。

警方提醒: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遇事请一定冷静思考、妥善处理,生命诚可贵,不要错过世间的美好。活着,才能收获更精彩的人生!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高明桢
何勇慢慢开导道,“什么叫还是死了好,谁都没有看到过死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咱都没资格说这个话”“谁知道死后就不痛苦了呢,说不定死后更痛苦呢,对不对,那个时候你想活就活不过来了”。活着,才能收获更精彩的人生。路上,女子自言自语称活着太累太痛苦,还是死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