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百姓企业放心头 真抓实干冲前头——记市担当作为好干部丁昌钰、张炬刚、张志真
发布时间:2021-02-23 06:52:42

杭州日报讯 他们干事的激情从坚定的理想信仰中来;他们克难攻坚的韧劲从为民的担当中来;他们全力以赴的拼劲从为企助企的初心中来……丁昌钰、张炬刚、张志真等来自高新区(滨江)的杭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谈得了产业项目、干得了城市治理、做得了群众工作,是“敢担当、有作为”的忠实践行者。

丁昌钰

“一针一线”提升城市品质

2018年底调任西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岗位后,丁昌钰面对的第一道难题,就是整村拆迁遗留四年的21户未拆户。为此,他以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认识“破题”,继而在2019年3月正式启动征迁清零攻坚。历时4个月,21户遗留户征迁清零任务全面完成,真正实现“一户不剩、一亩不留”,当年还获市政府“做地攻坚和双清工作”集体嘉奖。

西兴街道是杭州亚运会主场馆所在地,早期安置小区比较多,密密麻麻的保笼给小区带来了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城市美观。滨康二苑作为全区试点“保笼拆除+老小区改造提升”项目,还剩下最难啃的高层建筑保笼未能拆除——2019年4月,丁昌钰全力推动再建指挥部集中一个月攻坚下最后228户高层保笼住户,立面改造得以全面完成。该小区也被列为杭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典型案例。

去年4月,他带着团队再次组织力量集中攻坚,还把指挥部设在社区里,最终实现了6个小区保笼清零,累计拆除5094户。在此居住了十余年的原居民都不敢相信:“原来我们的安置小区也可以如此漂亮。”

张炬刚

锻造助企帮企的“经信铁军”

2019年1月,高新区(滨江)经信局一经成立,张炬刚就带领团队制定了《杭州高新区(滨江)打造数字经济最强区行动计划(2019—2022)》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并以此为纲,稳步推进。

在张炬刚看来,产业项目是工业经济、工业投资的重中之重。因此,他主动承担起区内产业建设项目前期协调工作办公室职责,不断精简流程,加快供地节奏——在大伙的齐心努力下,去年,高新区(滨江)有9个产业项目开工,25个产业项目落点,11宗产业项目用地公告挂牌,30余个产业项目在谈。更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在张炬刚倡导下,高新区(滨江)还率先上线“企业复工服务号”,征集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问题,点对点帮助解决。

打造数字经济最强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抓好复工复产和工业专班工作、加快产业项目落地、优化企业服务机制……在张炬刚的带领下,一支“经信铁军”逐步成型。在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2019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报告》中,高新区(滨江)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总指数为148.4,位列全省之首。浙江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公布2019年分领域分行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名单,高新区(滨江)也是位居全省榜首。

张志真

从改革“践行者”到首席“店小二”

江北区块是杭州高新区的发源地。11.4平方公里的热土里,累计吸引了20余万名人才创业,30余家上市公司从这里踏上了“江北孵化、江南发展”之路。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几代高新人的辛勤耕耘,张志真就是其中一员。

2018年10月底,张志真刚调任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时,“最多跑一次”改革已到了深水区和啃“硬骨头”的阶段。在他的主导下,“四办”“五减”行动全面实施,各项便民服务举措全面升级。比如,群众办事效率大幅提升,平均在行政服务中心停留时长不超过17分钟,同时率先实现“一窗受理”平台街道全覆盖,80%以上的民生事项实现“就近办”,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

张志真深感数字赋能在政务服务中的关键作用,于是启动了“智慧大厅”提升改造工程,为办事大厅装上了“智慧大脑”,根据办件量和等候时间实时动态调整窗口,窗口服务人员绩效考核一目了然。智慧大厅提升改造后,群众满意率稳居97%以上。

2020年3月,为做优做强创新平台,高新区决定将原先由行政服务中心承担的江北区块管理服务职能剥离出来,成立江东科技园。从行政服务中心到江东科技园,张志真从跑改战线上的“践行者”转型成为服务企业的首席“店小二”,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为民为企服务的满腔热忱。接下来,他还将继续秉承高新区“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让“金名片”更加光彩夺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