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记住你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每日一习话】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
发布时间:2021-04-15 20:06:17

image.png

习近平: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这段话出自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央广网 今天(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是众多安全的集合。其中,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内容,关乎党和国家的安危。

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饱受欺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同样是在党的领导下,通过人民的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不断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是政治安全的核心。有了共产党的领导,走着社会主义道路,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所有安全才能得到坚实保障。

当今世界,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种种景象都深刻地启示我们:没有国家安全的基础,任何美好蓝图都是空中楼阁。

人人都渴望国泰民安,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通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安全之基,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本期特约专家:邹宇春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社会学研究室主任)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李嘉扬
习近平: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