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杭州“北山街迪士尼”引发回忆杀 “登月火箭”“小小动物园”拆除了 太空漫步升级成了电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07:15:00

都市快报报道 前天周六,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乐园人气爆棚、排长队。(相关报道:昨天杭州西湖边哪里最热闹? 少年宫游乐场!

报道后“北山街迪士尼”引发了众多80、90后杭州人的回忆杀。

昨天的少年宫依然人气爆棚

昨天上午10点20分,从凤起路走到环城西路再转入北山街,一路上游人如织,看样子,大家都想趁着好天气去西湖景区游览。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南门前是一个大广场,多年过去了,虽然已经没有了白鸽,这里依旧是孩子们放风筝,吹泡泡,玩耍打闹的好地方。

南门口的地面停车场,此时已经没有了余位。停车收费员说,这里共有109个车位,大约早上8点就已经没位置了:“(周末)开车来的多啊!旅游的、上课的、来儿童乐园玩的,停车还是很紧张的。”

走进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乐园,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让人应接不暇,有紧张刺激的迷你版过山车(太空飞车)、跳楼机(青蛙跳)、海盗船,也有温柔浪漫的旋转木马、摩天轮(观缆车)……其中绝大部分已经排起了长队,其中太空飞车人气最高,队伍一直排到了服务大厅门口。不少家长都采取了分工协作的方式,一人排一个项目,只为让孩子能够多玩几项。

太空飞车

时不时可以看到刚入场孩子兴奋地拖着大人的手,不知道先玩哪个项目好。欢笑声、尖叫声、打闹声混杂在一起,谱成了一曲充满童真的交响乐。

引发了很多老杭州的回忆杀

这个建成距今已逾30年的儿童乐园,在众多杭州人心中的位置不可替代,“登月火箭”“小小动物园”“淘气堡”“青蛙跳”……老底子的游乐设施,陪伴一代又一代杭州人长大。

在昨天都市快报官方微信的评论区,许多杭州人开启了回忆杀。

太阳好像大月饼:难道小时候少年宫的“登月火箭”不配小编点一次名么?

奥宝宝:北山街迪士尼这个名字好适合!

方圆:原来里面还有个小小动物园!

碎碎念:怀念登月火箭!

柑子:昨天刚刚和老公去少年宫玩碰碰车,价格便宜,时间也不算短。小时候都是老爸带我去玩,我啥时候也带我老爸去找找童年回忆,毕竟他最喜欢的也是碰碰车。

亚历山大:以前里面还有一座铁索桥,小时候和同学一起玩飞夺泸定桥。

韩冰:小时候排队项目是登月火箭。

胡晓冬:30多年前,少年宫门口左右两侧分别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东边有个断桥幼儿园。

九盈:三十岁了,前一阵还和老公一起回忆童年去了。

楠哥:鱼雷快艇后面,以前还有一个小小动物园。

sunny妈妈:想当年少年宫的头牌是登月火箭,80后满满的回忆。

Utopia:想念淘气堡和青蛙跳!

美美Q:蹦蹦床、登月火箭、小小动物园,那时候怀揣50块去玩一趟简直太幸福了!

鱼杠杠:超级喜欢这个公园!大广场的地方以前还有白鸽,春天的时候会过去放风筝,可好看啦。现在几次路过都没有白鸽、风筝了。只有去我的回忆里寻找了!

翻开回忆的相册,你记忆中的儿童乐园是什么样子的?昨天,都市快报记者带着大家的心愿和念想,再次前往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乐园实地探访,并和大家面对面聊了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近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乐园人气爆棚、排长队。报道后“北山街迪士尼”引发了众多80、90后杭州人的回忆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