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五一”期间 杭州机场航空客流量预计超6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4-27 15:32:08

杭州日报讯 进入夏航季以后,浙江各机场航班量均有较大增长。今年“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日期间浙江机场将出现出行高峰,其中杭州机场国内航班量同比19年增长约16%。在没有国际地区航班的情况下,仅国内旅客量预计就能恢复至19年同期整体水平,将达到58万,乐观估计将突破60万。

同时,杭州机场多措并举提升精品快线航班保障效率品质,优化标识提高旅客引导效率,设置安检快线通道、布置差异化安检提高旅客过检效率,聚焦快线航班餐食服务的“精”与“快”。与此同时,优化调整精品快线航班时刻,杭州至北京每天共计16班,共13个出港航班时刻优化调整成整点,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客流高峰,“民航易安检”小程序已在杭州机场正式上线,该小程序由全国各大机场百余位安检业务精英共同提供信息、数据支持,联合为旅客提供线上安检知识查询及机场、航空公司关联问题求助问答服务,方便旅客随时查询出行物品是否可以携带以及各类安检乘机帮助信息。

如何使用“民航易安检”?

如何快速通过安检?

喂~我有乘机问题想咨询

你好,请问哦~

玩具枪可以带上飞机吗?

八宝粥能带上飞机吗?

榴莲可以带上飞机吗?

临近假期,大家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了吗?这两天,小编收到了像上面这样的乘机小问题,到底哪些属于航空运输危险品?如何正确携带?有些问题着实难住小编啦~现在好了,杭州机场安检向大家推荐一款神器“民航易安检”。

为了方便旅客查询出行物品是否可以携带,杭州机场上线小程序“民航易安检”(以下简称“易安检”)。该小程序由全国各大机场过百位安检业务精英共同提供信息、数据支持,联合为旅客和直面旅客的工作人员(包括但不限于机场地服、航空公司等)提供线上安检知识查询及机场、航空公司关联问题求助问答服务。

该程序提供的主要功能如下⬇️

✔“我查查”功能,广大旅客可自助查询携带的物品是否为违禁品。例如:输入“菜刀”,小程序显示:菜刀属于生活用刀具,只能托运携带,并附相关法规内容;

✔ “我问问”功能,通过自动应答程序,给予旅客安检乘机帮助信息。例如:输入“身份证丢了怎么办?”,小程序显示“找机场公安开具《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

✔ “法规宣传”功能,小程序内部专栏可滚动推送安检相关法规内容,方便广大旅客了解安检基础知识;

✔ “出行清单”功能,可定制机场专属的旅客提示,例如:乘机手续办理程序、登机口位置、各类商铺位置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欧阳/文 谭申捷/摄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
进入夏航季以后,浙江各机场航班量均有较大增长。今年“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日期间浙江机场将出现出行高峰,其中杭州机场国内航班量同比19年增长约16%。在没有国际地区航班的情况下,仅国内旅客量预计就能恢复至19年同期整体水平,将达到58万,乐观估计将突破6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