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你的东西能带上飞机吗? 一键查询民航小程序
发布时间:2021-04-28 09:46:03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杭州机场国内航班量同比2019年增长约16%。“在没有国际地区航班的情况下,仅国内旅客量预计就能恢复至2019年同期整体水平,可能会突破60万人次。”机场方面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客流高峰,由全国各大机场百余位安检业务精英共同提供信息、数据支持的“民航易安检”小程序,目前已在杭州机场正式上线,该小程序涵盖2400余项物品携带规定,旅客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实现线上安检知识查询及机场、航空公司关联问题求助问答服务。

通过微信搜索“民航易安检”小程序,“八宝粥能带上飞机吗?榴莲、杨梅等水果能带上飞机吗?……”一系列旅客朋友最关注的问题,都能在“民航易安检”小程序得到答案。

点击“我查查”功能,广大旅客可自助查询携带的物品是否为违禁品,例如:输入“菜刀”,小程序显示:菜刀属于生活用刀具,只能托运携带,并附相关法规内容;

还有“我问问”功能,例如:输入“身份证丢了怎么办?”,小程序显示“找机场公安开具《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等等。

接下来,杭州机场将通过更多新技术和智能化项目的实施,持续提升机场管理和旅客服务水平,提升机场运营的智能化程度,让更多旅客享受便捷化、智慧化的乘机出行新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欧阳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