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气温直奔30℃!五一小长假高速哪里最堵、景区哪个人多?
发布时间:2021-04-28 12:03:44

浙江发布消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小伙伴们准备好去哪儿玩了吗?小长假期间天气、交通如何,快随小布提前来看看~

首先来看看小伙伴们最关心的问题!小长假期间下雨吗?

今天上午浙北地区雨水收敛,阴转多云;其它地区的雨势仍然强劲,预计下午到傍晚起转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后半夜将雨止转阴天。

明天(4月29日)雨水终于画上休止符,淡出舞台。29日到5月2日,阳光“上线”,气温直奔30℃。你能“嗅”到夏天的味道,短袖可以准备起来了~

5月3日傍晚到夜里,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再度登场,降雨又将归来。

由于之前气温连日升高,近地面附近积聚了不稳定能量。所以,5月3日-5日的降雨过程,将以阵性降水为主,可能会伴有雷阵雨及其他强对流天气。

一周天气预告

●5月1日:浙北地区阴转多云,浙中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5月2日:全省晴到多云。

●5月3日:全省多云,其中浙西地区下午起转阴部分有阵雨。

●5月3日夜里到5月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

●5月5日:浙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

●5月6日:浙西地区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5月7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假日后期雨水增多,叠加返程大流量,大家高速行车要当心哦!

为满足旅客五一假期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部分列车恢复开行,同时增开多趟列车。

4月29日至5月6日8天五一假期运输期限内,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2200万人次。

部分恢复开行列车

统计日期:4月27日

增开列车

统计日期:4月27日

注: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官方渠道查询。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小伙伴们准备好去哪儿玩了吗?小长假期间天气、交通如何,快随小编提前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