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月季正当时! “五一”假期快来郭庄赏“花中皇后”
发布时间:2021-04-29 07:26:46

人间醉四月,繁花似锦时。

4月28日,“百年征程筑伟业,五彩月季奏华章”——第九届西湖月季花精品展在西湖名园郭庄开展。

月季花起源于中国,最早始于宋朝。因为其姿态优美、开花期长、管理简便而深受欢迎,被誉为“花中皇后”。

本次花展通过“扬帆起航”、“幸福当下”、“筑梦未来”三个篇章献礼建党100周年。

整个花展包含郭庄、花圃两大展区,郭庄主展区集中展示了“花中皇后”月季的姹紫嫣红,分展区杭州花圃月季园以展示地栽月季为主,共计展出300余个品种,58000余株月季花,展览一直持续到5月23日。

这次郭庄的月季展为什么值得打卡?

因为它真的特别精致艺术。

月季的展览方式不仅仅是盆栽,还有在洞门、墙壁,或者是窗户下的蔓延,和郭庄江南园林式白墙黛瓦的建筑景观巧妙融为一体,可以说很会造景了。

曲折长廊、亭台楼阁、假山叠石,市民游客走在其中,移步换景,仿佛来到了被月季皇后包围的仙境。

30多种新品月季悉数登场

今年的月季展引进了“帕尔玛修道院”、“粉红天堂”、“童话魔法”、“蓝花诗人”、“怦然心动”等30余个新品种。

其中最抢眼的莫过于“粉红天堂”,它有40多个花瓣,花瓣呈粉色-金色双色,有浓郁的茴香、玫瑰香味,它曾在国际上荣获“世纪最美月季”奖和多项国际金奖。

还有一个名为“童话魔法”的品种也是来头不小,它也曾在国际上斩获过很多项金奖和银奖,可谓获奖累累,享誉国际。

它的花朵是粉色中带有一些橙色,带波浪的老式花型更是兼具了古典与现代的美感,加上细腻温柔的花色,令人不由得沉醉在它带来的童话般浪漫气息中。

郭庄花事自然少不了插花作品的助阵,“香雪分春”厅内,以月季为主材的2组大型插花及20余组中小型插花作品也是吸睛无数,为本次月季展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网红打卡地等你来

猗猗叶自淩冬绿,艳艳花常逐月红。这么美丽的花花世界,怎能不拍照打卡呢,下面就给大家透露几个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

香雪分春厅前的月洞门,今年依然是网红打卡地,红色、橙色的藤本月季和盆栽月季将它点缀得格外精致美观。

在假山石洞口前,5个白色的画框与9个品种不同色彩的藤本月季搭配形成框景,是拍照打卡的网红地没错了。

方池前天井内,自行车、户外休闲椅等园艺素材搭配棒棒糖造型月季,一组现代气息浓厚的园艺小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咔嚓咔嚓,用相机记录眼前的这份美好,让幸福生活像花儿一样闪耀!

锦苏阁周边,铺装、墙体、月洞门和假山石上布置了藤本月季、球形月季和摆花,形成了热情洋溢、风华正茂的浓厚氛围,大家一定要来亲自感受下!

如果光看花还不够,市民游客还可以去迷翠廊学习月季科普知识,了解月季的栽种历史哦。本次展览持续时间较长,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趁着明媚的春光,来郭庄与花中皇后来场美美的邂逅吧!

展览时间:4月28日—5月23日

展览地点:西湖风景名胜区郭庄(杨公堤28号)

网上购票平台:微信公众号“杭州西湖西溪景区”或“掌上西湖”APP

咨询电话:0571-87963033

公交线路:公交318路、318b路在“郭庄”站下车即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宗圣凯   编辑:徐洁
4月28日,“百年征程筑伟业,五彩月季奏华章”——第九届西湖月季花精品展在西湖名园郭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