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这个小长假,全国扎堆举办户外音乐节
发布时间:2021-04-29 09:53:45

预售票上线就“秒空” 运营方依然觉得压力大 

每日商报讯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将有近20场户外音乐节在全国各地举办,密集程度已然超越去年国庆期间,其中不少是已成功举办多届、为大家所熟知的老品牌,如迷笛音乐节、草莓音乐节、咪豆音乐节等。在音乐节扎堆演出的同时,乐迷们发现票价相比往年高出不少,在一线城市举办的音乐节门票基本都300元起步,最高单日票价超过千元。

尽管票价上涨,但热门的音乐节根本不愁销路,尤其是限量发售的、价格优惠的预售票,几乎都是上线就“秒空”。因各地防疫政策的影响,局限在室内场馆的线下演唱会迟迟无法落地,无论是对乐迷而言,还是演出运营企业,户外音乐节成了目前演出市场中最好的选择。

一票难求

乐迷热情挡不住

小张是民谣组合“房东的猫”的粉丝,4月中旬,“房东的猫”参加了温州楠溪江畔举办的星巢秘境音乐节,小张为此特意从杭州去了趟温州。温州星巢秘境音乐节的门票堪称国内音乐节的“价格天花板”,单日全价票888元、单日VIP票1088元、双日全价票1568元……艺人阵容包括了一些音乐节常客和近年来大火的歌手。

但想到去年此时只能宅在家里看看线上演唱会,他还是更喜欢能亲临现场、与歌手互动的音乐节,“线上听没氛围,没那味儿”。因此,当杭州西湖音乐节在大麦网上开启预售时,小张又动员了身边一圈好友帮他买票,“不掐着开票时间抢,我一个人肯定买不到”。预售票,也称作“早鸟票”,是音乐节常见的销售方式,价格稍有优惠但数量有限,比如西湖音乐节的单日预售票价为330元,单日正式票为390元。

小张说,比较热门的音乐节门票还是很难买。在售票平台上,记者发现,国内知名音乐节品牌草莓音乐节整个五一期间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共有4场音乐节,其中上海、南京两地的门票已经售罄,北京、武汉只剩下一天的单日票。

难买的原因可能是需求量变大了,这几年音乐节作为一种文化娱乐方式,越来越被年轻人所接受。一家旅行平台分析用户五一小长假的出行选择后,发现“购买五一期间音乐节的用户中超六成选择跨城观演”,假期去看音乐节成了现在年轻人的旅行潮流新趋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韵倩   编辑:高婷婷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将有近20场户外音乐节在全国各地举办,密集程度已然超越去年国庆期间,其中不少是已成功举办多届、为大家所熟知的老品牌,如迷笛音乐节、草莓音乐节、咪豆音乐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