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多个景区“爆棚” 希望游客改天再来
发布时间:2021-05-04 07:42:17

文旅部再发提醒 景区人太多,你会退票或改变行程吗?

都市快报综合报道 “五一”假期,不少热门景区呈现出“爆棚态势”,多地景区紧急预警“别来了”!

八达岭长城景区昨天发布游客流量红色预警信号,景区5月4日的门票已售罄。武汉黄鹤楼游人云集,5月2日提前关闭网上预约通道。宁波天一阁启动应急预案,人太多了,还没到的建议暂缓来参观。5月2日凌晨,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黄山风景区当日达到疫情防控条件下线上售票限额,建议游客选择其他旅游路线,或改日进山。

5月2日,安徽六安的金寨天堂寨游客猛增,超过交通运输承载能力,近万人下山途中滞留,不得不徒步前往游客中心,沿途道路拥挤。之后,售票处出现大量游客聚集高喊退票,直到晚上9点。3日凌晨,景区发布公告称,当天接待游客1.7万人,超出疫情条件下线上售票限额,请游客前往其他景区或改天再来。

5月2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再次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根据统计,“五一”假期前两日,群众出游意愿较高,各地热门景区游客量较大,部分地区的热门博物馆预约量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为此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旅游景区进一步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博物馆、文化娱乐场所等密闭空间要加强通风消毒管理,引导游客遵守防疫规定等。

新华社做了个投票,如果景区人太多,你会要求退票吗?60%的人选择了会,影响游玩心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