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屠红燕:坚持产业带动 助力城乡协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3 16:49:26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对于浙江企业家来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浙江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任务,既是难得机遇,也是严峻挑战。

我认为,打造共同富裕标杆,需要在城乡协调发展上花更大力气、下绣花功夫,只有不断缩小贫富差距,才能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脚步,而这也是万事利集团一直深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原因所在。

多年来,万事利集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参与全国工商联、省市等各级单位组织开展的“万企帮万村”“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联乡结村”等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我们充分发挥产业资源、技术、服务、品牌等各项优势,通过建设高品质蚕桑基地、特色产业文化馆、党建结对等方式不断探索万事利集团特色扶贫路径,先后帮扶衢州开化溪东村、丽水景宁县、桐庐合村乡等数十个乡村实现农户增收、产业脱贫,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浙江篇章。

与此同时,万事利集团进一步走出浙江,结合产业特色带动共同富裕,全面助力中西部地区城乡协调发展。

以一组数据为例,万事利集团旗下丝绸主业产品的主要原料是桑蚕丝,所用的原材料大部分来自云、贵、川等省份的一些欠发达农村地区。我们算过一笔账,无论销售额有多少,40%左右的份额都能直接给到栽桑养蚕的农民。以年销售额10亿元计算,就差不多有4亿元直接用于补贴蚕农经济收入,带动他们增收,促进共同富裕。所以,身为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我觉得这方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企业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也是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保障。接下来,万事利集团旗下丝绸主业将围绕“栽桑养蚕就是绿水青山;黄茧白茧就是金山银山;丝绸文创就是增进富裕”的发展理念,以产业带动为主,就业帮扶、公益捐赠等为辅,持续创新衍生具有当地特色的丝绸产品,不断助推国内各地城乡协调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共建美好生活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亚丽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