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浙大文科资深教授史晋川:推进共同富裕仍要兼顾效率与公平
发布时间:2021-06-08 21:34:34

image.png

天目新闻讯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史晋川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共同富裕命题的提出,与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背景是分不开的。让老百姓更多地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更好地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将是新发展阶段的一项重要任务。

史晋川表示,推进共同富裕涉及区域协调发展、城乡统筹发展、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多方面综合的工作,而浙江在这些方面都有较好的基础。他还提到,在共同富裕过程中,“先富带动后富”、“兼顾公平和效率 ”等原则仍然适用,只有在继续“做大蛋糕”的前提下,通过改善收入分配政策,才能真正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尽管浙江有着较好的基础,但我们仍需高度重视,用百倍的努力去做,让共同富裕推进得更快、更好、更加顺利。”史晋川表示。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