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袁家军在嘉兴参加新党员集中宣誓、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2 18:20:48

image.png

6月2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出席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并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嘉兴参加新党员集中宣誓、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黄建发参加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嘉兴参加新党员集中宣誓、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孙永春、副组长田哲一和指导组成员在党课活动现场指导。

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省领导朱国贤、许罗德、陈奕君参加。

image.png

6月2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出席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并领誓。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南湖畔,红船旁。上午9时45分,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1000名新党员代表列队整齐,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入党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袁家军带领新党员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表达了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新党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将用毕生的追求与行动,践行今天的庄重宣誓。宣誓仪式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现场,省领导还为10名新党员颁发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读本。

袁家军在寄语讲话中希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入党誓词、守好“红色根脉”,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先锋、做模范;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立足岗位带头示范、争先创优,提升推进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新能力,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当先锋、做模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在为民服务造福上当先锋、做模范;坚定理念信念,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时刻绷紧党规党纪这根弦,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锤炼党性修养上当先锋、做模范。

image.png

6月2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嘉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随后,袁家军来到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题,紧密联系浙江实际与大家交流。他结合大历史视野、大时代背景、大战略格局,系统阐述了对党的百年历史的深刻认识,勉励大家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把握规律大势、汲取智慧力量。袁家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发展史,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理论探索史,一部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飞跃史,一部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造福史,一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的奇迹创造史。从党百年历史的恢弘长卷中,我们深切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袁家军指出,“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历程最鲜明的底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红色根脉”的重要标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是“红色根脉”的新时代标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并在实践中与时俱进、迭代升级、丰富升华,形成一个完整理论体系,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打下了扎实的实践根基、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素材。

image.png

6月2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嘉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强调,去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调研,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一年多来,省委系统谋划构建“重要窗口”建设的“四梁八柱”。特别是,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了全面部署,这是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的总牵引。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重大使命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内涵特征以及关键点、发力点,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乐平   编辑:管鹏伟